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
學歷:東南科技大學(夜二專-應用英語系)肄業
工作經歷:超商,賣衣服,飲料店,50pizza,工廠,自助餐,美語助教,英文電話教學,麵包店。
2)
面臨的問題是做不久就想換工作,或是遇到問題就想逃避,會沒自信,比不上別人,容易緊張,坐立不安,長跑廁所,沒體力,抗壓低,情緒時好時壞,記性也不好。

回答 5觀看 1184
回答 5

看你的經歷, 基本上可說是什麼都能做, 但個性使然造成你做不長久.
所以你的「適合」指的應該是不會讓你產生壓力的工作.

如果能改善你的個性, 其實你就不必太擔心其他的問題了.
1. 正常的生活作息, 有好的生理才能帶出好的心理.
2. 凡事先思考最糟糕的情況, 但不是為了讓自己窮緊張, 而是能事先做好準備. 而且...「最糟也不過如此!!」 , 就不容易瞎操心.
3. 找出自己的優點, 利用自己的優點去彌補自己的缺點所不足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如此, 沒有完美的人; 你看到完美的人都是懂得運用優點、隱藏缺點的人. 他們只是比你聰明一點而已.
4. 記性不好就帶筆記. 善用工具是聰明的作法.
5. 多練習從不同面向去分析看待同一件事情, 能較好解決情緒問題, 你的情緒不好或許是因為感覺別人都在針對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講殘酷的事實:
就是因為能力比別人差
所以要比別人更專注

厲害的人隨便亂做都很強
不厲害的人需要更長時間的學習、練習、累積
學習跟練習要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
才累積的起來

專注!

再來是第二個問題:
要怎麼專注?

要能持續投入在一件事情上
這不是靠意志力就能做到的

需要養成習慣
需要有成就感

養成習慣有一些方式
例如培養儀式感也是其中一種作法

但我這邊想重點強調的是成就感
有成就感的事情我們才會喜歡
才會更樂意持續做下去

而在這一點上你也需要練習專注
工作中一定有很多我們不擅長、不喜歡的部分
但也一定有其中你比較喜歡、也做得比較好的部分
專注在這些地方上
觀察自己做得好的時候、觀察自己進步的時候
給自己肯定
先累積一點小成功
有一點小成就感
信心才能逐漸累積

有愈多的信心
才愈能面對那些自己不擅長的部分

2人拍手・

你好,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你的年紀在30~35歲,看了你的經歷和學歷,我給你一點意見,這個答案在你自己,工作一般分成勞心和勞力兩種,你要去做選擇,你是用勞力工作的,還是有特殊技能的工作者?工作還要有兩個條件,責任和熱情,如果有這兩個條件,任何工作有機會給你,你都會認為這是最適合自己的,而這兩樣都是在於你本身所具備的,沒有責任心的驅動,再好的工作也會成為苦差事,沒有對工作的熱情,上班只是賣時間給顧主,所以我只能給你一個建議,做工作職能性向測驗,先了解本身的個性興趣再找適合的工作,從你的敘述,最重要應該是對自己的定位了解最重要,那麽你要的答案,自然會有,另外給你溫馨提示,時間不等人,當年齡超過40歲時找工作的機會越來越少,希望你能早點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想一想,這麼多的工作經驗裡,有沒有一個是你覺得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的?
有的話就告訴自己:這次我要做超過1年,當你超過一年時,放自己一個小假,然後告訴自己:這次我要再做一年,一年後,我就給自己一個想要的禮物....
「把工作當興趣,也當做人生的測驗題」
其實你遇到問題,都是大家疲憊時,也會做的,不是你不一樣,而是你沒有找到窗口
可以「多運動」,譬如:每天走路、小跑步、做瑜珈、爬山...運動時會讓自己放鬆,腦袋清醒,就不會因為小事而煩躁
「多閱讀」,任何書都可以,可以讓自己不退步,記憶力也能提升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一些成年人在兒童階段沒有「注意力不足」(俗稱過動症)的概念,一直到長大後跟您一樣遭遇類似的困境才發現,原來不是自己不想專心,而是專心這件事對有些人而言,真的是好不容易地 ...。

誠摯地邀請您先把自責放一邊。找看看有沒您所在縣市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通常附設在衛生局底下)有免費的心理諮商資源(或者您若經濟上許可的話,自費透過身心科診所尋求協助會更快地)。

再不然透過縣市政府勞工就業服務機關服務員轉介心理諮商(高雄市曾經有,各縣市即使有差異但問問看也有益而無妨地)也是個了解是否您面臨的不是自己不想穩定,而是真的需要相關專業協助的困境唷。

祝福您:平安、心情穩定了之後才可能定下心來順利就業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