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文閔2020/3/23

北京磨鐵數盟網路技術有限公司 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未填年齡範圍

先工作還是先累積實力等待機會

各位前輩好,第一次發問請多多指教。
小妹在大陸互聯網工作十年,從PC網站、手機網站、雙端APP作到微信生態產品,從前幾年就想回臺灣工作,終於在今年回到臺灣開始找,但是遇到了一些困難。

我從二月開始在104投履歷,面試大概有十次,結果大概有這幾種:

1.當場發offer但我猶豫而錯過
2.非常喜歡我,但是沒有下文
3.暗示我臺灣薪水比較低

我發現臺灣工作好像是真的非常難找,我有點茫然了...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兩個問題:

------

一、怎麽做好呢?

A.繼續找工作,別管產業與未來,有就做
B.落實進修計畫,把英文、大陸抖音、臺灣FB社群那套學起來,疫情過去能有資本找工作
C.包袱收收回北京,集中隔離14天,出來聊遍老同事找工作

...自己寫寫都覺得還是B跟A吧,C我沒那膽量,而且過幾年更離不開大陸、坑更大啊啊啊!!!

------

二、關於臺灣求職市場的兩個小問題

1.臺灣的薪水:
我希望能有月薪四萬~四萬五,如果是醫院的話三萬五也成,對年終獎金沒有想法,這樣是不合適嗎?

2.隱藏資料
我回顧這兩個月的求職過程,覺得是不是要把”部份歷程”與”個人興趣”部份隱藏起來比較好?

2.1部份歷程:
我在大陸有半年給四間創業專案工作的經驗,一寫上去就顯得”不穩定”,朋友說臺灣公司很忌諱這點,勸我隱藏起來比較好--我是不是要藏一藏呢?

2.2個人興趣:
嗯...我有一個fb粉絲頁,寫了比較多年,嘗試出過書辦過網聚的那種。然後我發現回臺灣講這個的時候,不是”圈粉但不發offer”就是”上班要專心不要做外務”的反應。

------

嗯...總覺得一下子講了很多話,覺得有點茫然,還請多多指教...

回答 7觀看 14417
回答 7

hi: 雖然非相關領域,但也算同產業的同路人,根據您的描述,給你點建議: 一、怎麽做好呢? 看起來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A or B),那就努力去做吧! 二、關於臺灣求職市場的兩個小問題 1. 個人覺得,半年四間"創業"公司,的確會讓大部分人資單位卻步,既然只有半年,要不要隱藏這可以由您自己決定 2. 興趣的部分,我反倒認為加分,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一個正向的用人主管,不會因為您個人興趣,就先入為主,認為會影響工作,而是思考,如何善用您的興趣為團隊加分 3. 以你的經歷,開這樣的薪水問題不大,但在台灣電商企劃本來職缺就沒有很多,所以找到適合您的本來就需要一點機緣,請放寬心、給自己信心,並且"持續"努力,相信一切都會好轉1

20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我是你的粉絲!居然在這個地方看到你~我目前也在積極求職中,相信你一定會被伯樂相中發光發熱的!希望我也能順利找到好東家^^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也曾在北京及上海地區任職近10年-科技製造和連鎖門市零售業,幹的是"人資"工作.

從妳發問的語法格式來看,還挺有邏輯思維的。至於薪酬部分,一般而言,除非任職MS Google等外商或大型上市公司,因為受限產業規模及客戶流量,薪資會有所下調,不過,依妳的"資歷"和提到的"價碼"在北部甚為合理呀.

至於是否需要"隱藏"某些短期資歷,以人資角度來看,合理的交代是必須的,較大型的公司或較重要的崗位,也可能進行Reference Check喔.

既然前後面試了不下十次,代表專業能力還是頗受認可的,而且對於台灣的薪資空間或職場氛圍應該也有相當程度了解!現在最重要的是:證明自己絕對值得,甚至人超所值,那就細心盤點自己的SWOT,進行自信的出擊吧!

~祝福您謀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二十年前去大陸工作, 待了十多年, 看起來你在北京, 以我的認知你回台很難找工作, 除非比如家庭因素必須回來, 回來工作機會少, 不僅薪水低, 而且低很多.
你的人脈關係都在大陸, 而且這二十年說實在大陸IT產業比台灣進步, 我知道大陸有些老闆在台灣有公司請台灣人做些設計, 你可以看看是否有這樣機會, 可能台灣人性價比比較好.
你是比較接案設計行的工作, 時間短我個人是認為無仿, 會認為你不穩定的人, 我不認為那些是你適合的目標.
如果你想回台不想忍受低薪, 以你的程度和條件可以考慮自己創業接案子.

1人拍手・

其實面試是很看緣份的,沒有成功不表示能力不行,因為業主也有很多事情要考量,所以不要氣餧。我個人覺得,您現在己經很難在台灣找到合適的工作了,因為兩邊市場運作的情況不太相同。履歷上該隱藏的本來就該隱藏或適當的包裝,包裝的原則就是不欺騙,只是調整用詞,像是個人興趣等等,基本上工作十年,已經不需要寫了。沒有業主會在乎您的個人興趣。
以上個人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從妳的資歷上來看,目前的需求是有的也是主流,應該不難找。
應該只要保留技術經驗部分,畢竟台灣市場的特性跟中國不同。
建議先別考慮薪水,先找一間離家近的公司先待看看,不要為了追求高薪,
而捨起的生活品質。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