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換了工作與期望中落差大

因為前一份工作是約聘人員(待生產的人後來回公司),公司環境很好很喜歡,工作內容也喜歡,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只是因為約聘關係加上碰上疫情關係,會先被停班之下,礙於經濟考量決定離職。
到新公司前,因為是視訊面試所以沒進過公司,工作內容只有面試時講個大概,今天第一天報到後發現環境跟我期望很不一樣,也重新跟我說工作內容,而且第一天我沒電腦與員工帳戶可用,反而還先用自己私人信箱員工聯繫工作,讓我覺得沒什麼效率、深感落差太大,但因為疫情工作不好找,覺得很迷惘,因為心裡明白不是自己理想工作。
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謝謝

回答 7觀看 3671
回答 7

彷彿美好的,總是無法長久擁有,先是約聘性質的不穩定,還有疫情來攪局,真讓人沮喪,感到嘔!
我想拋出以下好奇,也許你可以想想
1.礙於經濟而離職,不知道你之後有再回到這約聘工作的可能?你是否為自己留了伏筆?
例如:主動向權責單位,表達未來你回來工作的意願?又你的表現,足以令單位印象深刻嗎?
2.後來的工作,剛上班第一天,那諸多的不順利,除了你所述的湊合和没制度,這些與你無奈、遺憾的離開前工作的心情有關係?
當我們因著外在現實壓力,而無法好好處理感受時,心裏的傷不會不見,只是沈積也有可能影响著日常的情緒。
3.迷惘的是什麼?
是無法再回到那理想的工作,還是得在這個工作消磨身心多久?或者生氣疫情的打擾,真的需要好好抒發心中的生氣與無奈?想清楚才能撥開迷惘的雲霧。
因為疫情,全台灣的我們無一倖免,都某個程度被困住了,在關係、工作與生活各方面,但疫情終究會過去,此刻焦慮煩惱時,就列出來那些你不可控制的,以及可控制的,然後把心思放在可控制的事情上。
-你不可控制的:(焦慮也於事無補)
1.希望新公司改善對待新人的方法
2.希望回到舊公司
-你可控制的:(為自己的現在與下一步安心思維)
1.考量經濟,有工作總比没工作好,所以HOLD住這個工作為先
2.思考等疫情過後,如何找到你理想的工作或回到原來那一個工作。

那我還是想請你先任性一下好好照顧自己,畢竟這疫情下我們都悶壞了。去找找網路上有許多舒心的課程,有免費也有付費,依照你的情況,自我照顧一下,再出發。
提供一個免費資源:
https://sites.google.com/tcpu.org.tw/tcpucanhelp......

最後,回到你的提問”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親愛的你,請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你不是没有能力的人(疫情下能找到工作,足見你有不錯的競爭力),只是時運至此,誰都無法不被影响,你是否願意讓自己慢下來,等待的期間,針對你能控制的部份,計劃思考,那麼等解封時,才能有準備好並採取行動。

祝福你,在你成為自己的心理治療師的旅程中。

5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公司都有類似的情況,公司也有可能是受三級警戒的影響無法正常的提供物品,基於現在很多企業凍結人事,工作不好找等因素,我會建議您多觀察一陣子看看,不要急著想換工作。
我自己也曾在外商遇過類似的情況,到任後與面試的內容不符,我還是做了兩個月才離開,先看公司的安排,如果真的做不來再去規劃下一步,不要輕易放棄也許能讓你學到更多!!!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前一份工作是約聘人員,公司環境很好很喜歡,工作內容也喜歡,可以學到不少東西。第一天報到後發現環境跟我期望很不一樣,沒電腦與員工帳戶可用,反而還先用自己私人信箱員工聯繫工作,讓我覺得沒什麼效率、深感落差太大。
2. 先說環境跟我期望很不一樣,因為前公司環境很好很喜歡,比較之下,現在的環境較差,這表示新公司投注於建築硬體的費用低於前公司,新公司把賺得錢省下來,不見得是壞事,當然環境也不能糟到無法上班。
3. 讓我覺得沒什麼效率,因為沒電腦與員工帳戶,這是家還蠻傳統的廠商,有其生存方式,也許當您深入了解,可以在提升效率上做出貢獻,這個會有成就感。
4. 與其在環境很好的公司從事約聘人員,寧可在環境稍差的公司從事正職,學到這裡的專長,幾年後跳槽晉升,別在基層平移,這才是正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才第一天而已,而且是在疫情分流的情形下,建議從心態上先珍惜這份工作,不喜歡的部份可以疫情後再改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或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新人報到的相關準備不盡完善,的確會讓剛報到的新人感受不佳。建議您可以從幾個方向理性思考,是否要繼續待在這家公司,繼續這份工作:
1. 主管重新描述的工作內容,是否能勝任
2. 這個工作是否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3. 這個工作對個人職涯發展是否有幫助
4. 過往公司辦理新人報到的狀況都是跟現在一樣嗎?
5. 除了新人報到的程序不盡理想,公司其他制度或作業流程是否符合期待

以上,供您參考。
謝謝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任何決策都有優劣,遵循自己的心吧!
勇於面對自己的決定,祝福你未來會更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從內容描述來看,沒看到所學專長為何?
而在工作上應屬產線技術員,所以替代性高的工作。
建議:
1.如果自身環境許可,持續進修,增加工作選擇性.
2.如果不了解自身不知道方向,可先做個簡但的性向測驗参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