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銀行櫃員想轉職,請求各方建議

逢甲大學經濟系畢業後,目前任職於民營銀行櫃員,大約8個月。
想轉職原因
1、沒有午休時間 吃飯時間不完整
2、業績壓力
3、未來不會想當理專

目標
1、考取公股銀行,至少薪水跟工時成正比,且中年被迫轉理專結果業績不到導致失業的風險比較低
2、會計職,但可能需要記帳士或是至少要會計丙級才可能找到

公股銀行想趁讀書能力還沒太退化的時候離職專心唸
會計的部分則是偏向找到工作再離職

工作經驗不到一年對未來求職是否會有影響也十分糾結
希望各方大能多多給我建議或是其他出路
麻煩各位提點!!謝謝

回答 2觀看 2339
回答 2

這位逢甲的學弟妹好,首先,先跟您說明一下,銀行櫃員不管在哪家,基本上都是沒有午休的!再者,如果您決定好要報考官股銀行,離職準備是完全可行的,只不過僅僅只有八個月民營銀行的資歷,到時候面對到口面試的關卡時,勢必會被質疑。無論如何,想清楚後就去執行。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從事民營銀行櫃員表示您已經有經驗,比起其他在準備公股銀行的考生,您已經是贏在起跑點了:)

幾個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 公股銀行近年來常常招考,不過剛好這幾個月沒有招考訊息出來。建議除了準備考試之外,相關的證照也要陸續準備,對面試有加分作用。
2. 一般企業會計職不一定需要證照,不過會計職的天花板比銀行低,可以先思考一下你想要的工作及生活是甚麼。另外,如果對會計相關行業有興趣,事務所(雖然工作壓力大些)也是一個累積資歷的方式。趁年輕多方嘗試各種工作,說不定可以有不同思維。
3. 初出社會,企業對於新鮮人的容錯能力比較高,如果真的不是你想要的工作,硬撐滿一年並不會讓你的履歷比較好看。停損也是對你的未來審慎考慮的選項之一。

祝福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