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工作到職一個月覺得不適合,目前仍在職找工作時履歷要寫嗎?

現在任職於一間公司,到職約一個多月未離職。因為覺得不適合所以正在投遞其他工作。請問履歷表上是否應該放上這段經歷?
我有打算面試時會提及。

回答 2觀看 217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到職一個多月且仍在職,找工作時履歷要寫嗎?
✍ 這部份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若確定錄取後,有些公司會要求提供離職證明,到時候若發現離職證明上的公司,並沒有在履歷表上有紀錄,很可能會認為您有隱瞞欺騙的風險,就算後續沒有因此取消資格,在工作上的信任也會大打折扣,對您的工作發展是有很大影響的。

② 現在任職於一間公司,到職約一個多月未離職。因為覺得不適合所以正在投遞其他工作。我有打算面試時會提及。
✍ 而既然您有打算在面試中提到此部分,就一定也要準備對應的回覆內容,避免接受到面試官提問時,因為回覆準備不足而影響到錄取機會,這會非常可惜。

✍ 面試時可能遇到的提問問題。
1. 請問您如何確認本公司該職位的工作內容,是適合您的?
2. 若工作後發現工作內容與您想要的不同,您會怎麼做?
3. 在前一家公司,當您發現工作內容不適合您時,有做了那些回饋及改善動作?
4. 如果公司要求您做一些工作職位外的內容,您的看法是?

✍ 以上問題的重點在於,面試官在了解到您工作一個多月就想換工作時,就會想要去了解您背後的原因,以及您後續的改善方法,如果您同樣什麼都沒準備沒思考過,那就算錄取新工作後也還是可能會遇到【不適合又想離職】的問題,這樣會造成彼此的困擾,所以準備好相關的回覆是很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只要有投勞健保,都要寫上比較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