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機械相關工作只會是粗重油汙燥熱跟單調重複嗎?

私立機械畢,被無經驗所束,至今仍無門路進入業界
機械相關工作只會是粗重油汙燥熱跟單調重複嗎?
也不知道轉職能怎麼走,沒朋友沒親戚可相借問
很多人都說這年齡了早該知道怎麼走了來敷衍我,
誰知道他們是真的知道還假的知道
就像我爸都70歲了還不知道如何建議我一樣
只會用他那過期沒更新的資料亂說誤導人

回答 4觀看 741
回答 4

你好,
機械系/機械工程....等工作,其實還是有很多不同的路可走,如果走技術職不喜歡,也有機械工程師因為喜歡行銷轉業務工作(公司產品和機器有關),在很多求職者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性向後,藉由自己本科所學而發展出不同路。
建議,你可以去尋求"生涯發展諮詢"(目前有些就服站有生涯發展諮詢)探索出你的冰山下性格及興趣,在進而搭配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職務,或者需要在進而去進修?一一釐清自己的方向。
在還沒有找到生涯諮詢前,可以多多參考生涯的FB (如: Julia。生涯夢想彩繪) / 書籍 (如: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內容會有需多有關生涯的文章,了解何謂:生涯/職涯,你很棒會思考人生,藉由前輩們的人生分享可以慢慢協助你釐清,你可以尋求什麼樣的幫忙,找到自己下一步該走的路。

相信Giver(Giver自己曾做過好多次的生涯大轉換) 人生道路很長而你也還年輕,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現在重新找到自己興趣的方向(如果需要不同技能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在職進修)並且朝向目標重新開始。祝福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私立機械畢,被無經驗所束,至今仍無門路進入業界,機械相關工作只會是粗重油汙燥熱跟單調重複,也不知道轉職能怎麼走,沒朋友沒親戚可相借問,只會用他那過期沒更新的資料亂說誤導人。
2. 您有機械畢業,對粗重油汙燥熱跟單調重複的機械操作,已有倦怠感,希望能跳脫機械操作,不知對機械維修工作是否有興趣。
3. 針對機械拆裝維護、焊接、鑽孔、切割研磨具備專業,有天車證照,負責產線設備的日常機械維修,鑒定設備操作狀態、減少作業安全風險,負責制定備品備件的合理庫存計畫,有興趣有專業可以試著轉職。
4. 倘若對機械拆裝維護意願不高,可回學校研讀機械碩士,兩年期間與論文主題,確認下階段的機械主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老一輩或許以他們既有觀念認為機械業是一粗重、黑手的行業,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事實上目前機械業的內容除了傳統與近代高科技外,是講求創造、分工合作與自動化。因此建議您在找尋工作機會可以往機械工程的領域如冷凍空調、工具機、機器人、自動化設備相關切入。

祝 順心如意!

機械系可去半導體廠擔任設備或廠務工程師,吃苦耐勞無經驗可。
三大科學園區,新竹,台中,台南 都有很多缺。

https://www.104.com.tw/job/6jodj?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