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工作越找越沒信心,請問該怎麼辦

5月因生捱規劃的關係,離開做了快兩年的公司,但剛好碰到疫情,面試進10間的公司,都沒錄取都沒下文,且在外縣市要房租要負擔,很怕之後沒有錢生活付不出房租,現要延續做電商行銷企劃的工作,但投了很多間,履歷都是已讀不回,覺得信心有點低落,不知如何是好

回答 7觀看 1231
回答 7

1. 5月因生捱規劃的關係,離開做了快兩年的公司,面試進10間的公司,都沒錄取,且在外縣市要房租要負擔,現要延續做電商行銷企劃的工作,但投了很多間,履歷都是已讀不回,覺得信心有點低落,不知如何是好。
2. 找工作,心態要穏定,信心有點低落,心急,對找工作沒有幫助。回到您正常工作的生活作息,保持積極投遞,準備面試。
3. 面試進10間的公司,都沒錄取都沒下文,先自己做評估功課,這10次面試每次面對的問題,歸納整理,改善問題狀況,做為第11次面試的準備。
4. 今年進職場所需空窗期,確實遠多於往常,但這不影響您,以您具備2年電商行銷企劃的工作經驗,告訴自己,有信心在拿到5倍劵,重回職場。對離職的原因,要有合理可被接受的說詞。不能說生涯規劃,那您又回電商行銷企劃說不通。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有面試那就是面試出問題。把每次的面試總結檢討下,看能不能說出更好的回答。
下次記得要找到再走,失去籌碼很不好談,面試也展現不出自信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剛好疫情很多公司不是遇缺不補,就是線上面試,電商一定有做的,再等到9月份應該相對好找些,時機不好只能認命,如有經濟壓力先申請失業補助,邊拿補助邊找渡小月.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內銷的產業影響都很大,人員的需求自然就會減少了,所以必須允許自己更長的時間更多的努力來找工作。
最重要的是要檢討面試10家為什麼沒有被錄取?是沒有講到工作核心的內容?還是經驗不符?或者是深度廣度不足?因為行銷廣告要做的包含了後勤的資源,廣告媒體的運用,前缐的行銷手法,售後服務等等,都要能通。
如果是懷疑履歷寫得不好,那就請104履歷健診的專家幫忙看看,可以是免費的,另外這一次要學到,以後不能裸辭,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重點在"5月至今面試近10間的公司,都沒下文"

一般而言會找您面試,就表示您的履歷是合格的,但面試後都沒有下文,您可以往幾個方向去思考

1. 是否履歷與您本身差距太大
我們很常看到一封不錯的履歷,主管和HR都認為"就是他了",結果一找來面試,就發現這個人的內容不如履歷上寫的精彩,造成期待落差,如果不是很急著缺人,或是還有其他人選,那通常也不會優先考慮

2. 面試過程中踩到雷
面試是一門學問,您試著去回想在過去每場面試,主管會問什麼問題,而您又是如何回答,我相信這會對您有幫助。

以下一些建議
1. 如果真的缺錢,別猶豫太久,附近的超商、服務業店員先做著吧
2. 您過去投的職缺,每份職缺上的R&R,你都符合了多少,哪些是您有被通知面試的,哪些又是被已讀不回的。一般來說,如果您的履歷很符合該職缺的需求,那您是很容易被通知面試的,對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真的需要租房子
就要找能負擔房租的工作

1. 工作繼續找,生活作息要維持之前上班的正常狀態不能失志維持健康最重要
2. 有面試機會剛好沒上,可以從中找出原因改善,那些公司應該有類似的質疑
3. 履歷已讀不回純屬正常,沒顯示不代表沒看沒興趣請專注於提升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