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知職能測驗會有數個劣勢需改善,還要去面試嗎?

得到一個有興趣的面試機會,由前人經驗得知面試時需做職能測驗,
做過很多測驗無論在積極度、抗壓力等等分數皆低於一般人,
要改善的劣勢太多,時間卻都花在努力加班完成工作就已精疲力盡
已知道做測驗的結果就是差,是否還要面試?
(被問也很難解釋,一想到就一點面試的自信也沒有)
或是就放棄有興趣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1500
回答 4

1. 首先,因為這是您有興趣的工作,所以不管職能測驗的結果如何,先做一些準備,還是要前去面試喔!
2. 企業界會用一些測驗來了解個人特質,個性上的優點跟缺點,或是對工作的看法。雖然人資部門會對測驗做一些解讀,但是用人單位主管也許會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您不需要先入為主,劣勢的部分不見得會是導致失敗的原因。
3. 對於分析出來劣勢的部分,自己重新評估是否真正是自己的弱點,如果能夠改善,在現行工作的場域就可以開始練習。
4. 您在資料上是31-35歲,可以好好思考自己有把握的工作內容與有興趣的方向是不是相同。如果希望自己往有興趣的方向,但是並不是自己的強項,就要思考有可能要重新打基礎,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是否合適重新來過。如果有決心,是有機會達成的,繼續努力哦!

2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已知道做測驗的結果就是差,是否還要面試?
既然是您有興趣的面試機會,當然還是會建議您主動真取面試機會,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是完全適合某一份工作,有些人天生內向但理解能力強、有些人抗壓力低但願意比別人更努力付出更多,這就是面試的目的,透過面試去傳達您如何去克服自己的弱點,表現自己的優點,重點是面試官認為您的表現適不適合才算數,您應該試過才知道。

2. (被問也很難解釋,一想到就一點面試的自信也沒有)
就因為需要很努力,我們才能達到我們的目標,關於面試這部分就需要您透過多次模擬面試的過程,與您信任的前輩還是朋友共同找出合適的回答內容,也能降低您的面試緊張感,這樣才有機會伸手抓住您的夢想工作。

下方有列出如何進行模擬面試的流程,希望以上幾點建議能購解答您的問題,也祝您可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面試時做的測驗大多是人資要看看你的性向合不合適這份工作以及企業文化,所以沒有對錯可言。你先不要過多的猜想,先把重點放在自己很想爭取這份工作,不然你的患得患失,反而會讓人資忽略了你性向的優勢。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您做的這些測驗都是一些在面試上的參考。重點還是在面試的過程中,您是不是該公司期待的人才;該公司是不是您嚮往的公司。不實際參與面試,您怎麼會知道結果是什麼呢?不要自己先把自己嚇壞,保持平常心從容赴試,祝您好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