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自己創業但後來因撐不下去,想找一份工作資歷該如何寫?

27歲到30歲做了兩份工作,因為30歲那年家中發生變故,需要回去幫忙,因此自己學習手工皂創業,這樣獨立辛苦了兩年,但後來覺得這個當副業好,想找一份工作,卻不知道,履歷如何陳述較佳?

回答 5觀看 2034
回答 5

您好!
30歲之後,您因為家裡的原故做了人生的重大抉擇、鑽研手工皂技術、創業當自己的老闆,還努力實踐了兩年,真的非常不容易,建議要讓其它公司認識這麼認真的您。

工作內容可以條列的方式來陳述所扮演的各種角色,以展現自己在各種職能的理解以及彈性,而自傳中則可詳述這段心路歷程。如果您心中已有想發展的職類,建議這方面可以多描述一些。

結果不論如何,終將成為養分。
您有整整兩年的努力,要對自己有信心。

加油!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寫下你的創業故事,以及你在這中間學習到哪些
並結合你所想要投遞的職務性質內容多家撰寫
會增加面試的機會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7歲到30歲做了兩份工作,因為30歲那年家中發生變故,需要回去幫忙,因此自己學習手工皂創業,這樣獨立辛苦了兩年,但後來覺得這個當副業好,想找一份工作,卻不知道,履歷如何陳述較佳?
2 先考慮您要找的工作職缺,再決定履歷如何陳述。
3 若工作職缺與手工皂有沾上些許關連,則將30-32經歷以在家幫忙兼做手工皂,練習技能。
4 若工作職缺與手工皂沒有關連,則將30-32經歷以在家幫忙,將幫忙的部分以技能列出。
5 經歷中,不需放入創業字樣。有的公司對員工有老闆經歷,並非加分。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履歷要如何陳述較佳,要看找什麼樣的工作,也就是履歷要客制化,找之前的工作當然要強調之前的能力和專業,找手工皂相關的職業,當然要加重在手工皂的經驗和心得,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創業的經歷,對大部分需要開創新局、承壓改革的工作,絕對是很加分的!

許多工作都需要規劃,想想您當初是怎麼審度時勢、尋找機會、了解客戶、企劃產品與活動、建立人脈、與供應鏈和經銷夥伴溝通合作?那些成功有效、那些冤枉路別再走?重點是回顧這些心得,要高階抽象一點、客觀理性論述,就很有機會在未來其他的領域裡再度應用。

創業的過程,大半艱辛。想想您曾遇過哪些重大困難、挫折、危機,您是如何抽絲剝繭一碼一碼解決的?如何走出心理障礙的?日後可以怎麼早點看出這些風險?

另外,這些挑戰全都是外在環境因素引起的嗎?檢討一下,自己有哪些能力該持續強化? 整理後記得找人看一下,您的檢討是否深刻有用,檢討時所用的方法是否得當?

總歸來說,專業的技能 (Hard-Skills) 在跨領域的新工作場域中,能再用的比例偏低,一般都得重新學習。然而,影響職場成就更多的,卻是在心理素質 成熟度 (主要是 Soft-Skills),這些能力幾乎是共通的。這也是 T-Shape 職涯發展的重要基石,跨領域轉職不必從什麼都不會的白紙重新開始。

兩年是個不錯的時間,夠長可以累積深刻的功課,而不是只留下膚淺的情緒。好好沉澱整理這段經歷,讓它轉為您人生珍貴的資產。

祝 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