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喜歡的工作V.S.擅長的工作

1.年齡:22歲
2.工作經歷&年資:社會新鮮人,但有設計業實習經驗2年
3.就讀學歷科系: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4.目前狀態:一邊實習一邊找工作
5.請教前輩問題:
如題,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正過著不斷投遞履歷和面試的生活,但越面試下來心中的疑問越大,
到底要選我喜歡的工作還是擅長的工作,還請前輩們能夠給予我一些建議。
6.補充:
和設計科系相比,我等於多了動態影像這項優勢;和多媒系相比,我的經驗不比他們,僅有基本能力和對動態影像的熱忱。
擅長平面但是最想從事動畫產業。請問這樣我在選擇工作上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2觀看 787
回答 2

通常,最喜歡的就會成為你最擅長的事,只是人的喜歡是多元且有層次的。
所以,你應該要有個表,分析一下自己的喜好程度,如第一喜歡的是...第二喜歡的是...看你能列幾個,就知道自己有多三心兩意了。如果出現那種很擅長但完全不喜歡,這就是有趣的形成,應該探討一下...然而,如果只能選一項,那是什麼?

李國修(哎呀,我不知你知道這個人嗎XD)的一句座右銘是:「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但是最喜歡又最擅長的事,有時並不是最賺錢最熱門的事。
在賺錢與喜歡的工作間,就要取得妥協,而那個就反應你的弱點在哪裡。如,沒錢就把高薪當優先妥協點,沒挑戰性的就會想找困難的...

因此那個天平是每個人都不同的。如果是我(我在極端),我不缺錢,當然選我喜歡的。
如果我缺錢,當然選輕鬆拿錢的,也就是擅長的工作。

總之,別人的建議,不是也不能作為你選擇的依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值得定的是您想學以致用,將學業所成發揮在您的未來職涯
上,對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您已經掌握了未來人生的第一步.
2.視覺傳達設計可以運用的產業非常的廣泛,況且您已經有二年的實習經驗了,這對您在選擇工作時有相當好的加分機會,我的建議是先求有可發揮本科系職能的工作後再自我要求與再學習充實自己的實力,慢慢的您會發現魚與熊掌是可以兼得的,只是有時間差,未來您也會發現所謂喜歡的工作跟擅長的工作並無差別的.
3.再者,現在處於求職潮又遇上疫情的不穩定局勢也許在求職的路上會有些許的不順,但請保持信心繼續投履歷面試,加油!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