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強而有力表達自我介紹給面試官?

現有的資訊中應該如何有效的自我介紹,直觀且強而有力的表現出應該表現的內容,現有的工作經驗不是那麼合乎將要面試的類別?如何針對面試官正確的回應相關的答覆。

回答 6觀看 9168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有的資訊中應該如何有效的自我介紹,直觀且強而有力的表現出應該表現的內容
✍ 以個人自己的經驗,最直觀且強而有力的自我介紹,就是製作自己的【成果介紹履歷】Power Point檔案,雖然104履歷中已經把個人的訊息紀錄表達很詳細,但很多面試官其實並不一定會很認真去看履歷內容,甚至很多附件也不一定會去點開,所以透過自己的【成果介紹履歷】檔案,這樣在面試時才能有效快速地去呈現自己的優秀表現。

② 現有的工作經驗不是那麼合乎將要面試的類別? 如何針對面試官正確的回應相關的答覆。
✍ 在面對轉職時都會遇到工作經驗無法全部套用的問題,但您還是可以透過【成果介紹履歷】,讓面試官了解您在前一家公司的能力,並且引導面試官了解,您後續會如何應用到這份工作中。透過這種【在未被錄取前,就已經在想著如何幫助公司】的思維前提下,基本上都能正確去回應面試官相關的答覆。

③ 並補充【成果介紹履歷】應該要有的幾個資料內容。

1. 針對個人個性、專業技能、證照等介紹
✍ 首先可以先用1~2頁簡單說明個人的基礎背景、擁有的技能,讓主管對您的能力及個性上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2. 針對您之前所學到專業的相關介紹
✍ 就如同一開始提到的,要讓主管了解到您的價值,首先就要讓主管了解您的工作內容有哪些,透過基本的工作介紹,可以讓主管對您的工作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才能夠點出後續的話題。

3. 針對前份工作中,所做出的成果資料,以及您預計可以套用到這份工作的相關項目
✍ 當主管了解到您之前的工作內容後,就可以進而透過圖表+數字化去描述您完成的工作成績,幫公司增加的經濟效益,且其效益盡量以【節省多少錢/年】的方式去呈現,讓主管更直接清楚得知您的價值有多少,也有助於後續提升薪資的水準。

4. 工作外補充個人表現
✍ 最後,除了工作以外的描述,您也可以加入目前個人額外學習的項目,例如是增加【語言能力】【文書作業能力】、學習【管理能力】、【特殊表現等】,目的是為了讓主管了解到您不僅在工作上是有相當的表現外,在工作外還是持續的去精進自己,這都是主管很希望了解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4人肯定

簡短的介紹之後,開始說明您因為A/B/C/D 等能力,所以適合新工作。然後接下來不管是任何問題,都是要證明您真的具有A/B/C/D 的能力。
簡單的說,就是MECE 的原則。然後因為是不怎麼合您個人工作經驗的關係,所以面談中,要有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也有可能最終以Over-qualified 被拒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所謂直觀而且強而有力,就是要準備一些您如何解決別人所沒辦法解決的問題,而且解釋你為什麼您能有這樣獨特的想法跟見解,舉例說你如何改變門市的擺設增加能見度,而增加了多少營業額,是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這樣就能感動說服面試官。
至於不熟悉要應徵的部分,就要充分的準備,爬文也好,請教一些專家也好,一樣把這一些心得,加入自己獨特而且傑出的認知告訴主考官,這樣一樣會得到他們的青睞。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我再補充其他giver所言,供你參考。
應該如何有效的自我介紹,直觀且強而有力的表現出應該表現的內容?
我個人心中認為最有效自我介紹就是不用介紹你自己,對方就知道;
若你我都達不到這種境界,只能準備自我介紹約1分鐘,你可以參考橫川先生出的《自我介紹的技術》書裡提出其中一項「18秒自我介紹法」,即以三句話統整18秒自我介紹,這三句話分別是:
第一句話是「自己能提供的未來」。
第二句話是說出「實現這個未來的證明」,所指的是過去實績,換句話說,談論自己的過去。
第三句話是「希望聽者立即採取的行動」,指的是立刻、當下。

現有的工作經驗不是那麼合乎將要面試的類別?
這句話你使用一個問號?你的問號是打錯嗎?讓我很疑惑和抽象,不太懂你這句話,你所謂工作經驗不合乎的你認知職類與104職類差異。

如何針對面試官正確的回應相關的答覆。
「分析」面試主管問題與你自己了解是否一致性。
「分離觀點」說你的觀點;但,因你說不是那麼合乎你的工作經歷,我更建議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也不要亂回答。
「論證」重點說明處理過程,依序說清楚,不致於回流混淆,並且一步一步往後敘述,讓聽者明確接收訊息。
以上供參考,我個人見解。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試的用意是要看到應徵者本人,然後再做比較

有時候面試表現得太好,反而不會錄取...

Hi 給需要自我介紹的你,
面試的自我介紹,是讓面試官快速了解你的過程.
建議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 下列影片有詳細的說明
提供你參考~
https://youtu.be/BBf_A_UtVmM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