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旅館行業 疫情減薪水 年後來個轉職?

各位,您好!
我大學畢業後就於於台北五星級飯店工作後勤單位3年,但近期因為疫情關係,公司需要我們後勤單位到每個餐廳支援端盤,但我本身行政工作量已經很大;現在又要開始實施一個禮拜無薪水的政策!因本人在台北租房,如扣完薪水真的所剩不多,剛好一直有想轉職念頭,是否可以在年後來個轉職?

回答 3觀看 393
回答 3

正確來說,要在年前就開始轉職,並非等到年後在轉職。
在轉職前,請思考自己
1.優勢(如何發揮優勢)
2.劣勢(改善自己缺點)
3.下階段你自己要做什麼?追求什麼?再去思考要如何達成?
不要因為只看到眼前缺錢就產生離職念頭,做後勤思考要深度。

2人拍手・

現在這個時間點,的確是個可以考慮年後轉職的適當時機,通常農曆年前後開始有一些年後上班的職缺會出現。

看到您的主要工作內容是行政總務2~3年,會考慮繼續從事此領域的工作嗎?如果是行政總務的工作型態,倒是不設限在任何行業別,只是這類型的職缺通常是僧多粥少,競爭較激烈,如果過去的工作經驗讓您覺得並不侷限在此,鼓勵您多嘗試一些其他有興趣或與您所學相關的工作;畢業的前五年,嘗試新領域、新產業,基本上都是可被接受的。

比較好奇的,是當初畢業時為何會選擇進入五星級飯店工作?
如果是因為喜歡飯店這個服務性質的工作環境,今年的狀況比較特別,因為疫情造成國外旅客進不來,所以這種現象應該並非是常態,但後勤會去支援現場端盤或翻桌,在我過去所待過的五星級飯店也是常見的,尤其是目前受疫情影響的餐旅業,應該蠻普遍的,所以如果要根本上避免這樣的狀況,可能就要慎選未來所轉換的產業與職務,最好是能選擇較專業且為該產業的核心業務,否則像行政總務這種後勤類支援工作,當遇到景氣不佳與環境變化時,往往受到的衝擊都會比較大......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有關你信中所提到,後勤單位支援前場服務收盤等等事務,在現有飯店業是滿常見的,因疫情的關係所有人員都需要被調度支援,所以不用太放在心上
反而建議你可以跟直屬主管討論你可以支援協助的時間,因本身你還有業務行政工作需要操作,讓你的主管知道你的難處

另外在轉職的部分,如果一樣是行政總務類型的工作的確會遇到很多競爭者,畢竟這樣的職位在市場並不是太多職缺。建議你可以仔細思考現有工作條件下是否還有成長及學習得空間。如果有可以評估繼續留職
相對的,如果沒有。那當然可以轉職,現階段的你除薪資之外另一個就是工作經驗的累計
仔細評估自己能力現況及工作環境,再進行下一步會比較完整
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