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 但沒有明確的方向?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
最近有想著過年後轉職的打算,
但是跟這裡的許多求職/轉職者一樣,”沒有什麼明確目標”。

大學是電子科畢業,所以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家電維修類,離職原因
因為要長期搬大型電器,導致腰有拉傷,做了一年離職。

第二份是大學半工半讀過的賣場,
後來進去當正職,但是和原來的部門不同,有一個職位要兼其他工作的問題,重點是現在的部門要進冷凍庫,算是工作環境因素離職。

第三份是印刷廠的工作,一般傳統產業。
想當初面試時,應該要先要求參觀工作環境,因為等上工時才知道,工作環境會有很濃的顏料味,加上地點要轉三班車,上班時間也要很早,撐了八個月後離職
後來又到了以前大學附近的電子工廠工作,雖然是偏電機,還是有些相關。
做了一年多後,某次運動右手韌帶受傷,那陣子不能提重物,要在家休養,但還希望能有收入,所以向公司申請為外包的人員,可以在家工作,也在這段期間準備國考,後來沒考上,就想著找一份在自己縣市的工作,不用再通車,外包當作兼職。

目前也是在傳統產業工作,
並不是特別喜歡傳統產業,只是找工作真的沒什麼目標和熱情,感覺只是找了一份薪水穩定但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工作。
明年就要30了,對人生還是很迷茫,不知道該前進的方向,大學也是迷迷糊糊的進去,迷迷糊糊的畢業。

by 即將30的憂鬱男子(ˊ_>`)

回答 7觀看 1738
回答 7

若是認真想找工作, 大致有二個著眼點, 1是興趣, 2是專長; 建議可以利人力銀行的分析工具看看你能做什麼或是你可能的興趣方向在哪裡.
如果對找工作沒有熱情, 換個方式是想想你要什麼樣子的人生? 想過什麼樣子的生活? 達成目標需要多少的收入? 或許能讓你找工作能積極一點.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104職涯興趣量表
https://pda.104.com.tw/my104/exam/examIframe?source=i&examval=1

1. 電子科畢業,所以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家電維修類,第二份是大學半工半讀過的賣場,第三份是印刷廠的工作,一般傳統產業,明年就要30了,對人生還是很迷茫,不知道該前進的方向。
2. 您屬於隨遇而安型但只要有自覺不妥的因素,安定的心就動搖重啟爐灶開始生火。不妥的因素搬大型電器導致腰有拉傷,要進冷凍庫,工作環境會有很濃的顏料味,運動右手韌帶受傷不能提重物,各別不妥的因素造成在各產業間流動,但沒有培養核心專長。
3. 電子科畢業,做家電維修類,賣場正職,印刷廠的工作,電機工廠,傳統機械製造產業工作,串不起核心專長也就難有工作的目標和熱情,沒有什麼明確目標確實是現在的困擾。
4. 雖然說過去的經歷不連貫,但與電子、家電、電機、機械仍有關聯,也許就要30了可以讓自己定下來。現有公司傳統機械製造產業,目前處理操作技術,不是特別喜歡傳統產業,但機械製造產業除了機械外會有電子控制線路,配電盤電控系統,人工智慧加入機械中,屬自動化機械設備,若從機械聯結到電子,可以作為未來發展的主軸。想辦法內調就可以。
5. 祝福您。

給個明確的建議,不太建議再轉職,穩定、有發展潛力又是自己興趣的工作,在現在來說,只能說可遇不可求,沒職涯方向,何不先在自己目前的現職去找可以發展的舞台,工作能穩定,表示公司在產業有一定基礎,而且技術上也是不錯的,仔細去瞭解自己在公司能有的發展(要找這層有發展的人請益,而不是找跟你一樣在抱怨公司的人)。

現在選擇轉職,以目前的情況,您的年資在遇到審得稍微仔細的人資眼裡,大概只能算傳產和電機各2年,資歷都不算深,而且如果找的職務還跟以往有落差,可能會被算成從零開始了,如果又再對產業不瞭解的情況進到下一個職場,只是讓自己的酬碼越來越少,工作越換越差。

建議你找時間先靜下來思考,思考一個踏實的目標,然後要很認真的「沙盤推演」如何才能達成目標。例如:想要成為一個“電子工程師”,那麼就思考這個工作需要什麼技能、自己還欠缺什麼、要如何才能補足這些技能⋯⋯。然後就要務實的去實踐!
人生短短的幾十年,如果沒有方向的渡過非常可惜!(除非這就是你要的生活⋯⋯)加油!

先確定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您現在連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不認識您的人也很難給出比較明確的建議。工作要做的長久,不是您已經在這個領域已經做到專精,要不就是自己喜歡(或者不討厭)這份工作。先訂出方向,走錯方向只是浪費時間,什麼東西都可以用錢買,唯有時間沒有辦法。

電子系吧!去找大公司吧!浪費了!不會佈線嗎?

傲性先磨一磨,沉穩是你的良方,眼光放大一些,不因小利害大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