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相關經驗薄弱的情況下,要怎麼吸引科技業青睞?

你好,我求職有一段時間了,未來方向希望往科技業、電腦周邊發展。攤開過往資歷,大多時間從事傳產。要工作內容以業務、產品專案為主,其中還有管理職、外派、國際展會等經歷。上一份工作則在電腦硬體商做了不到1年的海外市場業務,本以為是科技業入門跳板但公司不幸解散。我一直以為這樣的資歷足以找到科技業PM工作。我甚考到外語最高級證書但在求職路上還是不順,履歷出去都是以讀不回。以您的看法要怎麼樣才有機會切入科技業呢?

回答 3觀看 6573
回答 3

我對科技業的PM很了解,但對傳產業的PM則沒有了解過!但是,我個人的看法是所作的事與欲達成的目標應該是相去不遠的;不同的是產業的基本技術與特性,可能是若不了解,卻需要在短時間內有ㄧ定程度的認識。
PM有兩種:有技術能力(本身具有該行業技術)與無技術能力(需要短時間內對基本技術有ㄧ定了解)兩種。
有些公司會找有技術背景(通常外語溝通能力較弱)的PM,但也有公司偏好找沒技術背景(但外語溝通能力強);兩者各有其優缺點。有時候較大規模的公司(有不同事業部門)也會有有的部門傾向技術背景的PM,而有些部門則找沒有技術背景的PM。
ㄧ般而言,無技術背景的PM的薪資待遇會較少。
以上,針對我所了解的PM在職場上的特性,略微詳細解說。提供參考,希望有助於後續能順利尋找到期望中的PM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您的經歷與能力應該是相當不錯的,只是傳產與科技業的設備類型、製程結構與產能規劃有一定的差異性,而PM大多都希望是即戰力,所以才會造成公司認同你的經歷,但無法接受冒險錄取後,可能還要一段時間訓練的原因。

在這樣的情況下,除非透過認識的科技業人脈幫您推薦,讓公司對您的能力放心,提高您的面試及錄取機率,不然也可考慮投遞小型的科技廠PM,累積自己的科技業專業技術,取得大量的專案實績,才能讓公司對您的科技業技術放心,順利錄取您夢想的職位。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2人拍手・

您好,提供一些想法
1.把你的履歷表投去履歷診療室做健檢
2.科技業除了跟傳產有差異性之外,科技產業內彼此也是有差異性的,尤又你非科技業出身,別人為什麼要捨棄本科PM求職者而來用你? 履歷無回應,應該是在這部份不夠精準表達,所以你的履歷表應該先列出目標公司再來進行重新優化才是
3.看有什麼人脈引薦工作(拿履歷表來104找科技業giver求教然後詢問工作機會也是一個辦法)
4.你有什麼業務資源(海外業務經驗有什麼資源能立即帶進來的?)

以上是個人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