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能從事什麼工作,只有學校實習經歷

個人內向學校證照有關芳療、航空訂位....,都學無專精,也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行業,也沒有目標,還沒有出社會工作過,暑假雖然說有投履歷,是做過工廠但是無法適應,現在完全沒有方向,目前還有去學習連成的課程,但是家人催我趕快找工作,沒有方向也沒什麼經歷也不好找,希望有能協助就業的問題。

回答 2觀看 762
回答 2

在媒體報導中,成功人士從小就知道天賦是什麼,然後一生就朝向這個目標邁進。然而我們不知道的是這可能是萬中取一,大部份的人不是如此,人生一路上跌跌撞撞,體會了才知道適不適合,刪除了不喜歡的,漸漸知道什麼是自己開心的狀態。
從你的敘說中,感覺你做了很多事情,也知道了不喜歡工廠的工作,那很好就把它刪掉吧,接著請想想你在這些曾經做過的事情中,有沒有什麼是別人不用催促,你就迫不急待去完成的,是什麼樣的事情,為什麼?
從這些事件中去找到接下來你想去嘗試體驗的事情,或是逛逛104網站,裡面有很多的測驗、工作職務以及學長姐的職涯路線,你也可以查詢參考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J。
軟體工程師→紐澳打工渡假→廚師→餐廳經理→軟體PM→職涯顧問。

20多歲非常年輕,有無限的可能性!

【104網站資源】
性格找方向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mydirection
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求職秘笈 - 求職方向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article/category/way

【一半時間找工作。一半時間找自我】
若全部心思集中在找工作
會越找越心急
若能夠挪出一半的時間
看看書,學習以往太忙而無暇學習的興趣或技能
一方面紓壓,一方面可能拓展出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職涯喔!

【積極,而不心急】
這是我當初從國外打工渡假回國的心得
或許,也適用於你現在
放緩腳步,思慮更清晰,更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最後,分享我自己的小故事
希望能夠在轉換工作的懊惱中
切換一下心情,喘口氣,再出發!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03417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