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公司小公司如何選擇?

想詢問各位,
剛進入社會在小公司磨練較好,還是直接進大公司?
最近剛入職一間傳產小公司,公司氛圍很好,但在昨天又拿到大公司的offer,想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情況會建議什麼選擇呢?

問身邊的人都說看我自己,但我自己也沒有特別想要什麼,覺得兩邊都差不多......好難選擇
先謝謝各位了

回答 8觀看 949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剛入職一間傳產小公司,公司氛圍很好,但在昨天又拿到大公司的offer,想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情況會建議什麼選擇呢?
✍ 從您提供的資料初步看起來,小公司確實也不錯,但針對這個問題,會請您先思考的一個問題是,如果時間推移到6年後,同樣待在小公司的您,會擁有怎樣的薪資結構及發展。而這樣的發展結果是不是您要的。

② 剛進入社會在小公司磨練較好,還是直接進大公司?
✍ 以個人來說,會比較傾向是去大公司,然後去學習大公司的管理系統,並且不要把注意力,只放在本身的工作內容上,如果有機會就多去了解其他單位的工作內容,甚至包含上下游相關的廠商。因為大公司有更多的資源及專業,如果抱持著【這跟我工作沒關係】、【這是別人的問題,不是我該做的】,雖然心態上不能說就是有錯,但也相對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這對於年輕的您來說是很可惜的。

✍ 而等到一段長時間的累積後,您除了取得本身工作的專業技術外,同時對於其他的職位工作內容也有涉獵,甚至有與一些廠商熟識,在這樣的情況下,您更有能力到小公司中擔任主要的幹部職,不僅在薪資上有大幅度的成長,也能把學到的系統與觀念帶到小公司中。這比起初期在小公司中沒有專人帶,往往都是學的多、但容易學不精的情況下,會更加適合。

③ 但未來的事誰也難預料,脫離了學校生活後,就也已經不存在完全正確或是錯誤的選擇,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您自己的專業與能力,以及這段時間所累積能幫助您的人脈,【您是否願意去面對新的挑戰】以及【如何去開創自己想要的未來發展】,其網路上的前輩給了許多意見與看法,最終還是要回到您自己身上,不管最後選擇那一條路,最重要的就是努力的去做,而不是花時間去後悔,這樣就夠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4人拍手・
4人肯定

首先恭喜你拿到了大公司的offer,遇到這樣的抉擇難免會猶豫,不過我跟一般人的建議不太一樣,很多人會直接告訴你答案,覺得大公司好或小公司好,但我希望站在你的角度,陪你找到適合你的選擇!

您可以把你想要的工作需求寫下來,比如工作穩定、薪水、工作氛圍、休假…等做一個排序,最上面是你最重視的工作需求,再依據這兩間大小公司符合的多寡而去做選擇,相信你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的公司!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剛進入社會在小公司磨練較好,還是直接進大公司,剛入職一間傳產小公司,公司氛圍很好,但在昨天又拿到大公司的offer,想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情況會建議什麼選擇呢。
2. 新鮮人進社會如同白紙一張,在上面彩繪什麼就是什麼圖案,由於您屬沒有特別想要什麼,並未明確設定自己的目標,這種情況,外界工作環境的影響,就顯得重要。
3. 去大公司,大公司的環境會將您行塑成專業人事,有利於往後在職場的競爭力。大公司的行事制度健全,即早熟悉公司運作的方法。大公司的人力資源充沛,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可學習的對象多。能夠在有規矩的環境畫出自己的彩繪。
4. 跟現在的同事道別,您會有新的同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這個問題是非常好的問題,相信很多新鮮人都會遇到,我要分享的是新鮮人必須要先有前輩帶領,才能學到正確的做事態度跟方法,一般大公司會比較成型比較成熟,所以學了三五年以後如果有學成,要去小公司,就可以試試看,也許有自己發揮的地方,以上供參考,加油💪!

看你的年紀,建議你應該冒險進取。不管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選那種站在浪頭上或是正在經歷數位轉型的產業。風平浪靜的海面是訓練不出好的水手的,如果順利選到有資金挹注的新創,一年的學習經驗可以抵傳產三年。

恭喜在職的時候又拿到一個offer, 不容易!

小公司學習的東西比較全面(因為什麼都要做), 大公司培訓機制比較好, 升遷制度和福利也比較好, 但每個人的工作會比較狹隘, 小公司走通才路線, 大公司走專才路線, 其實都沒有不好, 只是看你想要什麼.

我自己是先待了三四年小公司磨鍊, 再去大公司培訓, 後來又去小公司 (大公司的中層跳去小公司做高層)

可以選的話, 先在大公司培訓一段時間, 再跳到小公司, 可能比較容易成功, 但年輕的時候也不要在一個地方待太久 (超過3-5年), 多看看多見識, 對未來會有幫助, 加油, 祝福.

兩邊都待過
建議你都去待待看
各有好壞 自己身歷其境比聽別人滔滔不絕講再多強一百倍

您好,
剛進入一間傳產小公司任職,公司氛圍很好,但又拿到大公司的offer,這確實是甜蜜的負擔,但是終究要做出職涯的決定。
大公司的管理品質與營運的聲譽通常比較好,主管與資深人員的培育能力與學習資源也比較充足,工作的穩定、專業分工與職涯發展較明確。但是小公司的營運爆發力與成長性較高,如果可以跟隨公司成長到上市櫃,也是人生難得的職涯機會,但是一個人必須身兼數職,很多專業與工作必須自己摸索與學習。
在您做決定前,請您依照自己的人格特質(是穩定型還是冒險型)、專業程度(是新手還是專業的熟手)、薪資待遇(月薪/年薪),並且評估二家公司未來營運發展的潛力,相信就可以得到較適切的答案。
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