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屆畢業生,履歷上的「工作經驗」欄位要空白嗎?

我是應屆畢業生,最近在認真準備出社會的履歷和自傳。

想請問一下前輩們,如果剛畢業的話,履歷上的「工作經驗」那邊要怎麼寫呢?要先空白嗎?但又怕看起來會弱弱的。

如果之前真的都沒有工作過,頂多只是寒暑假短暫的去打工跟實習而已的話,要先空白或者直接不要管「工作經驗」那欄嗎?還是可以怎麼寫會比較好呢?

感謝各位大哥大姐們!!!!~~

回答 5觀看 1749
回答 5

Hi 你好,

恭喜你畢業了, 即將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剛畢業的話,履歷上的「工作經驗」那邊要怎麼寫呢?要先空白嗎?但又怕看起來會弱弱的。"

你試著想像一下, 假如你是公司的HR, 在你面前有兩份新鮮人的履歷表, 其中一個人在工作經驗中空白, 另一個人把在學期間中擔任社團幹部, 打工/實習, 擔任志工, 獲獎..等經驗都寫下來, 你會先邀請誰來面談?

至於如何在工作經驗中寫出新鮮人的亮點, 我從104 公開的履歷表中挑選了一位新鮮人的履歷表供你參考, 你可以試試看.
https://www.104.com.tw/profile/jGAM9H0N7n6

祝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最近在認真準備出社會的履歷和自傳。履歷上的「工作經驗」那邊要怎麼寫呢?要先空白嗎?但又怕看起來會弱弱的。頂多只是寒暑假短暫的去打工跟實習,怎麼寫會比較好。
2. 公司人資看工作經驗,重點在社團、實習、實驗、實戰、經驗,打工跟實習列入,重點放在學習的經驗。
3. 學校課程有很多實驗,將實驗的成績與實驗的心得列入。
4. 學校生活會有社團參與,將社團中團隊互動,活動執行相關心得列入。當然不能空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還是寫,但就要看你怎麼包裝。對於面試官來說,履歷是增加我們對你的了解,你去打工與實習應該也有學到一些東西,我們注重的焦點是你怎麼把學校學到的(不管課堂上, 社團上, 其他東西上) & 打工實習的東西應用在真實的職場上。

但是我也比須很實在的說,這些都是有比較性的,兩張履歷,如果另外一個人的打工/實習 or 其他可以證明你經驗的東西一眼就看得出比你豐富許多,我也只會選另外一張履歷來面試,因為時間有限,這很血淋淋。

另外建議,可以用自傳/求職信來補強履歷的部分,但千萬不要很八股。別忘了,履歷跟求職信都是幫助我們在沒有看到你本人之前更了解你,用心包裝,就有被pick up的機會,加油 !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只要是跟所應徵的工作相關有加分作用的,都可以寫上去啊 ~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