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會 會有新舊工作的客觀評分表 作為 轉職決策的參考?

在原本的單位已待很多年目前也老大不小了,現在有找到新工作,職務一樣,只是產業不同,除了要評估工作上的改變,但還要評估轉職後的改變,像是交通、作息、照顧家人模式的改變,自己做評估後還是無法抉擇,想諮詢前輩們有沒有推薦的轉職的綜合評估表,可以較客觀的釐清心裡的矛盾,作為轉職抉擇的參考?

回答 5觀看 983
回答 5

您好,
其實每個人考慮的點不一樣,就是列出所有的項目,每個人給的每項的比重也會不一樣,比如說有人認為薪資高,就佔了他決定的80%,有人認為只要大公司的穩定工作就佔了他的60%,所以就試著把您考慮的點,每一項給他一個您決定轉職的權重,然後加起來就可以做決定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參考「S.M.L.D」轉職檢測
https://www.104.com.tw/area/cj/exam?m=1

測驗只是參考,重點是你心裡到底真正想要的是甚麼?然後你為什麼要轉職?轉職後你想要獲得甚麼呢?

祝福順利

1. 現在有找到新工作,職務一樣,只是產業不同,除了要評估工作上的改變,但還要評估轉職後的改變,像是交通、作息、照顧家人模式的改變,自己做評估後還是無法抉擇,想諮詢前輩們有沒有推薦的轉職的綜合評估表。
2. 轉職會產生心裡的矛盾,正常,這是造成去留,拿捏不定的關鍵。
3. 心裡的矛盾,您自己最清楚,表列矛盾點與新舊工作優缺點。
4. 自己忠誠評分,高低立判,結果優於轉職的綜合評估表。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把所有的點一一列出。
然後強迫自己按不重要的順序一一刪除
留下的一點就是自己最在乎的點了。

1人拍手・

您好,可以試試「生涯決策平衡單」,將工作相關的條件自己設定加權分數後,再一條一條釐清給予分數,最後選出得分較高者。或是有機會的話,可以找生涯發展諮詢師聊一聊您的狀況,可以給予適切的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