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時該如何做才能漂亮轉身?

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也確定將會前往報到,現在在思考的是如何跟現在的公司提離職…

其實會離職主要還是與薪資、升遷相關,待了3年調薪不到5%也無升遷的機會,不過其實公司的長官對我也還算不錯,讓我撐到了現在,確定要離職後,是該說實話,跟公司說是因調薪幅度不如預期以及沒機會升遷,或許也能讓公司了解本身問題,還是以個人因素為理由,不傷感情好聚好散最好…

回答 5觀看 709
回答 5

您好:
很多人的離職原因都不是真正的離職原因?老實說:企業也不是很想了解你的離職原因是甚麼?很多離職面談,其實只是走流程,一旦提出來離職,有用的人才,企業還會慰留,沒有甚麼特殊貢獻人才或早就是公司希望你主動離職者,通常企業很快就批准了!

所以,你說的,薪資、升遷相關等問題,企業本身就知道,但是又無力改變,以這個為理由是可以,但是在下一家時,要說明,又會牽涉到講很多公司內部的事情,個人建議不是很適當,因為那都是前東家的事情了!
因此,建議用生涯規劃,希望能有其他學習,希望可以有不同產業歷練等等等,再來就是你的離職申請書上面,再來就是你的離職申請書上面,寫的也是生涯規畫,未來如果需要徵信以及提供離職證明書時,會比較有一致說法。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104公共事務部的Terry
關於轉職我們近期發布了一份調查報告,有包括如何談薪等實用資訊提供給您參考 https://bit.ly/3vc8fPZ

離職如何漂亮轉身是門大學問,根據調查顯示,企業認為職人健康、家庭、進修等個人因素為薪資之外首要離職的原因,但在職人離職原因中僅排名第六,顯示企業的確過度輕忽職人的職場感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個人因素"為理由是很制式的說法,但如果您和長官的互動關係不錯,長官勢必想要知道真實的原因。
有些情況是這樣:您說實話後,公司想慰留您,便答應您的加薪條件,所以您要有心理準備,此時該留或仍走?
也有狀況是:說實話後,您和公司的認知有差異,可能造成爭執或不愉快。這邊我說的 "公司" 指的不一定是您的直屬長官,也可能是人資單位主管或更高階的決策者。
若是我,我會直接說,因為希望公司能重視員工感受,此時的每一句話都要保持客觀中肯,不要惡意批評,和長官維持良好關係,同時做好交接工作,千萬不能擺爛,好聚好散,因為,業界很小,以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碰到,所以要彼此祝福。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很誠懇,而且中肯的說實話,因為大部分的長官是沒辦法改變一個公司的文化,他們都會理解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好聚好散絕對是最好的離職關係,尤其公司主管對您不錯的前提更應如實地說明離職原因,也是一種職場負責的態度。

2.轉職都是希望前往更好的未來,因此薪資待遇與公司環境是主因,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是很多人求職的目標,您的漂亮轉身即是建立在您現前職務的歷練成為您下一份工作的價值,第一要感謝主管的提攜與愛護,得以展現您的價值再上一層成就自己的職涯人生,第二要感謝同事的合作共事彼此成就,如此好聚好散,因為未知的未來或許都有可能再相遇共事。

3.愛才惜才視公司對於留住人才的的作為,公司與主管的如何慰留也會是一種人際關係的考驗,去亦已間的您,在提出離職之時可能會面臨被慰留的狀況亦請您先思考如何應對較為妥當。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