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0友情,這是真的嗎?

在上一個工作結交了一位好同事、好朋友,兩個人其實是在同間公司但不同崗位,喜歡的東西、興趣、話題一直都滿契合的。但就在我們一起換了一個地方工作,工作崗位相處時間也比較密集,算是他要管理我我在管理底下的人,漸漸的我們開始有了紛爭,不像以前無話不談。

她覺得我要會懂得管理,但我真的管理起來,她又說我在亂兇人,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然後覺得公司政策有問題跟她講,她又會幫公司講話,我被搞得心很累實在待不下去,便跟她提離職,提了之後又問我說到底想離職原因是什麼?她覺得我在隱瞞她原因,但真的就是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我,並不完全是她的原因,以前好朋友關係好像也回不去了,現在真心覺得下一份工作,是不是也不要跟同事太好比較好呢?職場上是否沒有真朋友?

回答 9觀看 652
回答 9

Brad Pitt有一部電影我很喜歡: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其中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In my next life I want to live backwards.

職場的事都再三研商, 先問問自己
1. 是否對事不對人? 自己的本質專業是否到位?
2. 是否問心無愧, 心裡平安

我感激過去的老闆, 雖然我不認同有些決定, 但公司畢竟不是我的, 不是嗎?

我感激過去一手把我養成的主管, 但因緣際會下現在再度共事, 但我負責的任務有可能是要換掉他, 你該怎麼抉擇呢?

我也感激過去幫助過我的同事&好友, 但最後一些過程卻讓我感受到人情冷暖, 但這沒有對錯,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好!

你的問題基本上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都是你人生過程的一部分, 當你的時間隨著年齡經歷過更多的人事物, 不管有多大的不同, 人生最終都會走向同一個終點不是嗎? 所以無論是成功順利, 或是失敗經驗, 幾年後你再去回想, 會有不一樣的解讀的!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職場其實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各種現象都會有的,應該順其自然,平常心看待,因為有結交真正的朋友,有反目成仇,有利害還糾葛,有派系有山頭,不一而足,加油💪!

有幾件事要注意
1.因為對方是您主管,所以當您在跟他討論事情的時候,他是主管身分,而主管有主管立場跟腳色。
2.批判公司在職場上要非常小心。以您的主管朋友來說,她是站的立場不同。但是有些人有檯面上跟妳很好,檯面下就一直重傷妳。
從這個角度來看,她是朋友並無對妳不義。
3.不是不能跟同事好,而是雙方對公私的分明是否有足夠的清楚(不是默契,千萬別搞錯)。
#大家都希望對方能了解彼此
#善意溝通

2人拍手・
1人肯定

同事/主管/朋友,三個關係是不一樣的,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關系。

人生就是一場戲,在不同場合扮演不同角色,角色的拿捏分寸是你這年紀該學的功課了,加油!

你好:
職場並非0友情。紛爭吵架的確會破壞友情,無論是否是職場友誼。離職因素通常會有很多,若不完全是他的原因,離職後關係改變,還能繼續交流就繼續交流,若不行也無妨。或許幾年後他的心態想法也會改變,平常心看待,放寬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是,有真朋友,但是不真的比較多,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是個小型社會,大家的觀點,應該也都是客觀的,有時互相幫忙,有時也會因自己的事情,自私自利或也許他們都是競爭的對手,搞個小團體甚麼的。這也很平常,我曾遇過很多的真朋友,但其實上,大家都喜愛能力好又會互助的朋友,這比較多。所以想要交朋友就要先充實自己的技能與能力,實質的友善的建立良好的關係。因為職場上畢竟是互惠互利的關係,所以有些人心理上是有沒有幫助這一塊,這是我覺得的部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以前也有一樣的困擾,但我後來聽了幾位大德分析,送你一句話
"職場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是朋友都會吵架何況你們是上下直屬關係。我建議你一定跟他說出你的感覺,不然這會成為你一個職場的心結,說出來不管去留,都會讓你如釋出負,憋著會內傷。

建議公司分明,很困難但是身為主管卻是無可避免的無奈!
每個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所謂的朋友也不是義不容辭的在生活工作上全力相挺,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不支持不代表不認同,有紛爭代表在意.日久見人心,生氣時說的話不見得是本意也不會太好聽,太過著重於那些點只會讓事情越發複雜更不平靜.如果朋友的關係在工作上變成壓力這樣就可以說是變質了,因為關係好他們就必須配合我的想法,我說東就不能西這樣的模式不就跟其他人發生的窘境類似了嗎?
- 朋友是朋友工作是工作,請對事不對人
- 找不同領域的朋友沒有利益關係的相對沒壓力
- 跟誰比較好是個人自由沒有對錯,相處方式須雙方磨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