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對於關鍵問題都不而不答導致自身變問題員工該怎麼辦

聽到主管在外對我有不好的評論,但卻從沒聽過主管跟我檢討,於是主動找主管聊聊,請主管直接告訴我需要修正的地方(過程中我絕對沒有任何不禮貌的言語),並且告訴主管,若我有不夠好的地方請明確的告訴我哪一個環節錯了,而不是只用不好、不對等負面且模糊的用語評論,但主管對於關鍵問題避而不答,一直扯到別的地方去。在那之後我就變成問題員工了,是我這麼做違反了所謂的職場倫理嗎?

回答 4觀看 2256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職場倫理是建立在主管和部屬互相尊重的基礎之上,因從您簡短的問題中無法得知您與這位主管平常的互動方式,但假設您是個工作能力不錯、也很認真負責的人,但這位主管卻對你有不好的評論,第一,先排除您確實沒在公、私領域有得罪過這位主管,第二、再分析對方到底要什麼,如此才能徹底化解您的處境。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某些身為主管的人,一旦覺得自己比不上下屬時,就會忽略下屬原本的職責範圍,「顧左右而言他」,硬扯事端來批評下屬,藉此貶低下屬,好提高自己的價值。『世界很複雜,人心很難測』,如果這情況真的無法解決,又如果您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可試著換部門看看,不過還是建議您找出你們之間的問題。祝您職涯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從你的敘述來看其實沒有問題。坊間其實有一些主管不太會處理"人"的問題,對於下達決策和工作指令模糊、對於員工績效管理不直接且不回饋,都是常有的事情。我認為只要你已經主動找主管了解自己工作表現,且你也已經從旁得知主管對你的評論,應該可以進行修正,提升主管對你的評價,至於主管是不是願意面對面和你分享,就相對不受影響(這也是他的管理風格(盲點))

查看1則回覆

您遇到的狀況,也發生在我的身上,主管也是對不同部門同仁說我讓她頭痛,但沒有講明主因,我相信你我絕非工作能力問題,事過好幾年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問題(如何修正)到底什應讓她頭痛,我可能會拋出讓主管無法處理的問題的窘境,但主管也不願成認,有時還會發火回應。改善方式: 最好就是不要在提出問題安安靜靜的做事,標新立異的事也別做。以上處理方式是你年紀大了不好找工作才如此,不然就離開吧! 最後個人總結就頻率不對了,不要再折磨彼此了, 離開好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