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要我想辦法把幾位下屬弄到自願離職,不想違背良心該怎麼辦

現在的公司算是零售商,還有自己代理一些國外品牌近來台灣銷售。我目前是公司客服部門的主管。今年公司業績不是太好。內部氣氛也滿烏煙瘴氣的。

在前幾個月其實上面就有壓力下來,要我想辦法縮編人員,但是我這邊人員其實工作態度都很好,是滿認真的小朋友。我不希望認真工作的人受到這種對待。而且現在的人員配置已經非常緊,說要縮編是不太可能的,只能變相的要我部門做無薪的加班。

所以拖了一陣子之後,老闆找我進去辦公室了,算有點暗示我必須要在發年終處理掉幾個人,不然可能會影響到我身上。

雖然我沒有站在公司的立場去做事,但是我不希望我變成這種人。想問各位主管,碰到這樣的事情會妥協嗎?
還是會對公司失望,轉而找其他的工作呢?
雖然不是要搞公司,但走之前會跟下屬說明狀況讓他們做選擇嗎?

回答 9觀看 9864
回答 9

1、會婉轉跟主管說明,請公司循正常途徑進行資遣,溝通無效就請主管讓人資去處理。
2、貴公司太低估現在的人對於法律的認識,尤其在年前做這些動作,可能很快就會接到勞資調解通知單囉
3、我會選擇開始找工作離職,因為這樣的公司也不是能久留之地,沒準下次就輪到你了!

18人拍手・
8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主管的主要責任就是承上起下,做公司和員工的溝通橋樑,找出一條最適當最好的解決方式。
資遣,轉職其他部門或上下游公司,協助介紹工作,甚至勞動部勞資協商等等都是可行的方式,這也會增加您當主管處理勞資問題的經驗,以我個人的經驗,這樣的事情(尤其愈高階)多少以後也都會遇到,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共體時艱囉!

查看1則回覆

記得錄音自保,當你逼走人被告到勞工局時
你的老板會推你作替死鬼,按法律該這麼就這麼作
你的老板擺明是把員工當便宜的秏材,你在他眼中也只是一枚較貴的秏材
秏材不要把自已當作是老板!
那替自已和下面爭取好一點的秏材被使用價! 因為早晚你也會被老板另外一個人逼你走

3人拍手・

年終被資遣,心理一定很不好受
如同前面先進講的,身為主管,可以設法為名單內的同仁,爭取好的工作機會。如果一時想不到合適的公司,也可以和我公司連繫,看看能不能創造雙贏。
我同時也是104履歷健診的giver,您的下屬可以找我做104履歷健診,是免費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職場霸凌吧!明明沒有做錯事情,卻小洞砸成大洞不斷地說你的缺點,做老闆的真的要有點良心。

公司的業績只是變差還是有虧損?公司整體的營運狀況是否改變,客服人員的配置,是否真的不需調整?
公司的產品或營運如果有問題,客服單位可能會有短時間的工作增加,但人力數的配置並不能只看工作量,還是要回來看人力效益,工作總是做不完,但公司並不會因此讓你有更多人力。
公司看起來只有要你處理人,但沒有要你違法,把最合適的人才保留,好好地跟要處理的人員溝通,未來還是有共事機會,一起讓公司順利度過一關。

不過,你也可以跟公司fight,拿出自己部門的成績,不讓公司動你的部屬,但就要看你的能耐了。主管的角色有很多面向,端看你想要如何發揮。

1人拍手・

有些事情有些人 不會因為你的溝通而改變 你們公司 你們老闆的心態 基本上已經確定了 員工自己離職他不需要付資遣費 而他其實也可以不用經過你而直接逼退員工 但他卻不這樣做 在我的感覺 你只是他的替死鬼 你真的做了 出事了 他頂多裝作他不知情 然後出來道歉 最後在補給那些員工資遣費 有必要他還可以借此機會開除你 而最後 你的資歷將出現污點 遇到這樣的公司 我會跟那些下屬同事說清楚事情原委 然後直接離職 你不需要對你那些小夥子愧疚 有些事情不是你能左右的 你只能盡全力做到自己能做的 而他們也有權力知道事情的真相 然後做出他們的決定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請人資部門協助處理,身為主管是需要多面向去思考,人員如何成長提升、組織壯大、盈利增加,這是很現實要考量的部分。有時候不是人員不好,只是不適應組織文化或者擺放位置不合適;亦或者因為公司本身營運狀況不佳等,尋求雙方的最佳「分手」方式,讓雙方都有更好的規劃與發展。

在合法合理的情況下,做人員調整,優化流程,盡力發揮所有人的最大力量,做出實際價值,這樣才有籌碼與上級溝通爭取。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