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文憑該如何轉職到理想大公司?

Giver們您好,

本人是台北某私立大學設計系大五肄業生(原因複雜),在去年因緣際會投入醫美產業擔任小型診所的junior marketing。在工作半年後逐漸開始發現小公司的體制、資源與前景跟我理想中的工作環境不盡相符,能學習的行銷策略與知識也很局限,於是在快滿一年時辭職並準備插夜大。

之所以選擇私校夜間部,是因為清楚自己現在已經沒辦法接受全職學生的身分,並不是覺得自己資質比國立大學差,問題是,在等放榜的這個月期間,我陸續開始找工作,也暫時在履歷顯示自己是夜間部學生,找的職缺從工讀生、實習生到正職助理、pm、行銷、業務都有,目前想轉職到化妝品/藥品相關大公司,想請教Giver我應該如何去做邁向大公司的職涯規劃還有如何精進實力或認識業界人士?

感謝回覆🙏

回答 2觀看 851
回答 2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本人是台北某私立大學設計系大五肄業生(原因複雜),在去年因緣際會投入醫美產業擔任小型診所的junior marketing,在快滿一年時辭職。
✍ 很高興您願意來【職涯診所】提出您的困惑,想要解決問題點之前,就是先了解問題點的嚴重性,或許您是因為難言之隱所以讀到大五肄業,但接下來您所要面對的,不管是在【建立工作人脈】還是【進行工作面試】,這段學歷會不斷的被其他人問起。所以您一定要想好一個完善的回覆方式,才能夠避免後續造成的負面觀感,進而掩蓋住您的能力及表現,這是非常可惜的。

② 依照我的履歷抬頭:私立大學設計系肄業,第一份正職工作年資不到一年,在大公司人資眼裡應該就是垃圾吧
✍ 這部份您可能有點誤解,就算是公立大學甚至是碩士,也很常在職涯診所因為找不到工作進而求助,雖然學經歷是有相對加分,對於大公司人資來說,當手邊有幾百份履歷要看的時候,最重視的還是履歷呈現的豐富度,所以您還是要回到原點,盡可能的將自己的履歷內容優化,再透過【履歷健檢】的方式,請資深前輩審核履歷與求職工作的契合度,才能夠讓您少走冤枉路,更快取得想要的工作。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③ 程度差不多的私立大學夜間部商學系以及英文系,希望今年能順利回歸大學並且在四年後畢業,我應該如何去認識業界人士?
✍ 而延續之前提到的,在夜間部學習的同時,您其實也會認識到學校老師,以及像您一樣來自其他學校的人,這時您可以透過在學習時優異的成績與表現,擴展自己的工作人脈,這樣也能夠進而透過老師的工作推薦,或是同學的友情內推,藉此能夠進而增加轉職到大公司的機會。

④ 她們一致認為依我的能力應該去大公司闖闖,不要留在小地方,辭職後我也去做了人類圖職場分析,人類圖老師也說我的分析解讀看來的確非常適合大公司
✍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理解您是適合大公司的,但因為職場中很多夥伴都嚮往著能夠進入大公司,同時也積極努力的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大公司的缺額就是這麼少,所以您只能做到該領域中的專家,才能提高錄取的機會。

④ 找的職缺從工讀生、實習生到正職助理、pm、行銷、業務都有,目前想轉職到化妝品/藥品相關大公司,想請教Giver我應該如何去做邁向大公司的職涯規劃還有如何精進實力
✍ 延續前面談到的,面對大公司競爭者多,且有很多專業人才,以您目前junior marketing的經歷,卻是這種跨多範圍的投遞,很容易會讓HR認為您在亂槍打鳥反而造成反感。所以您最優先要做的,就是要【鎖定專一職位】,並且【持續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整理優異的表現成績及製作數據資料】,這樣才有機會在面試時言之有物侃侃而談,也才能夠在眾多競爭者桌脫穎而出。

👍 想好學歷問題的好說法,並鎖定專一的職缺,先找到一份中型公司的工作,然後透過累積工作實績及維持優異的學校表現,往往可以讓老師及同學對您印象深刻,建立起自己的事業人脈,然後藉此透過他們的推薦,逐步的邁向自己想要的大公司,這部分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本人是台北某私立大學設計系大五肄業生(原因複雜)坦白講這一塊會是問題,尤其很多大公司主管老闆很看學歷,人資因為求職者眾,有可能初步篩選考量這個
2. 可以審視目前自身條件狀況,匆匆一撇不細部了解原因,可能會先入為主感覺到您沒有學歷也沒有可以信賴的工作經驗,請問如果是這樣換作您是老闆成功機率高嗎
3. 敲門磚像是學歷可以補上,工作經驗也可以累積,把進入大公司當成夢想很好,現在可能要實際點先求有再求好;個人也是花了1X年持續努力才進入理想的外商,坦白講還有降級但是我真的學很多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