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擁有多年貿易經驗,為何一直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投履歷已經幾個月, 也有專業能力及多年貿易經驗 基礎會計能力
室內設計能力 為何一直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是年齡(50-55)限制了就業??

回答 9觀看 2129
回答 9

您好,有多年貿易經驗卻沒有成功獲得面試機會,可能有以下原因:

1.履歷自傳可能需要強化: 履歷自傳是獲取面試機會的第一步,如果內容不夠突出、不夠吸引人,就可能會被忽略。建議重新檢查簡歷,確保簡歷的內容和格式能夠吸引到雇主的眼球,104有提供履歷健檢與職涯顧問,可以將您的履歷傳上請電腦或顧問給您建議。

2.沒有適合的職位:有時候即使您的經驗很豐富,如果沒有適合的職位或者雇主並不需要您的專業知識,就可能無法得到面試機會。可以嘗試擴大曝光管道、轉往其他相關產業、多種人力資源網站多管齊下或者調整職位搜索與投遞策略。

3.缺乏關鍵技能或學歷:儘管您擁有多年貿易經驗,但您可能還缺乏一些行業關鍵技能或學歷,這些技能在招聘者看來可能很重要。瞭解所需技能,並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水準,這點可以在徵才需求上找到,另建議可以透過政府相關培訓增強強化這些知識技能(經濟部產業職能或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或是再去大專院校進修升等學歷。

4.多參加網路與實體招募活動:網路招募是現在最為普遍的招聘方式之一,政府也會透過就業服務站進行大型招募徵才活動,但如果您沒有參加或提出申請職位,就可能會錯失面試機會。可以也積極參加一些產業職業社交平臺或者招募網站,主動申請適合自己的職位。

5.缺乏人脈關係:有時候,人脈關係也是獲取面試機會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您在行業內沒有關係網絡,就可能錯失一些機會。可以透過社團公協會或參加這類網路社群嘗試擴大人脈圈,參加一些行業活動,瞭解行業內的最新動態。

以上是一些可能導致您沒有獲取面試機會的原因,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尋找解決方案,提高自己的面試機會,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年齡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目前資訊不太充足,建議可以先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先幫您看一下履歷的部分,修改完履歷和自傳,至少可以借解決面試的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您遇到的問題,我也正在經歷中!^^

不過,建議您先將履歷做一次健診,請資深的Giver給您診斷一下是否履歷有可以再加強之處,畢竟這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籌碼,我們務必要將履歷盡可能完善到足以表達出我們經歷過的【專業】!

至於年紀資深的問題並非我們可以控制的,所以心態調整一下,如果還是不行,或許轉行或是投入自媒體會是可以努力的方向,畢竟山不轉路轉,人生路還是得走下去,不是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齡很殘酷的。
公司都想能壓榨的年輕人,表示公司年輕有活力,成本又低。
跟你同歲數的人又掌管面試,就算有機會面試,也只會以一副我超有能力的嘴臉給你建議(數落你),而不是入取。
除非你履歷有特殊條件吸睛,又或不要求薪資高低,又或公司真的找不到人,不然你只能求緣分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價值觀及貢獻能力是高齡求職者的最大優勢.
若無法提出簡短直接的價值觀及貢獻能力的說明
說實在的.工作就很難穩定
一般人在職場必須有產值.價值.稱職的能力.
若無法用履歷表說出簡短有力的經歷來應證.
當然.高齡求職者的最大優勢.價值觀及貢獻能力.馬上就出包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上現形記,所有老闆幾乎清一色都想找新鮮的肝,一則用人成本低,一則容易去差使,當然,這也並非完全盡然!

就以我自己也算半個銀髮族角度來給個建議,您不妨參考看看:
1.檢視履歷:有沒有修訂成最新資歷,或者有寫上這些年來在職務上的具體績效嗎?
2.多元管道:中年族群覓職,除了投遞履歷,是否另有透過獵頭媒介或他人引薦方式呢?
3.盤點專業:您所提及本身有「貿易經驗」、「 基礎會計」、「室內設計」等能力,那您究竟要應徵哪一類型崗位,因為這些專長殊異,您得凸顯自身的專業特點喔!
4.心平氣和:再以年齡衡量,50+確實會影響到就業機會,但若按照勞動機關公布數據待業周期來看,「幾個月」並不算特別久,因此,敬請寬心看待,只要持續投遞或有機會的。

~希望以上淺見,能給您做為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平安,
【職缺本質是人力市場的供需情況】
許多朋友在準備履歷表時,常以自己角度撰寫。

但職缺的本質其實就是"人力市場的供需行為",
除努力將自己的學經歷等供給面條件"寫給"應聘單位看之外,
貼近應聘單位角度,求應人力市場需求面的變化,
也是讓自己不斷求職不敗的經驗。

例如,
1990年傳產外移大陸
2000年資訊產業興起,但家具產業從大陸外移東南亞
2010年資訊夕陽產業移出大陸,科技產業大舉投資...............
若在大時代變遷的過程
自己的能力無法配合提升
或是跟著國際投資所牽動的人力需求的遷徒
容易使自己失去競爭力,晉而拉長就業媒合的時間。

如你問題,
建議你可以再次確認
"擁有多年貿易經驗"是否符合前台灣產業型態的需要。
若是,及早重新修正目標職缺的產業,或許也是一個方法。

以上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可以思考以下事項
1.履歷與自傳內容是否符合客製化與量身打造的要訣?
2.不相關的經驗,不一定要放入哦
3.可以有適合的推薦人來加分哦
4.有具體的事蹟,也可以整理一下,凸顯自己的核心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擁有室內設計能力,你只需要找到,金主、工班,創造團隊,承租低成本的老房子,做好你的專業能力室內設計,做成套房出租,在還沒完成之前就全部承租出去,不斷的重複就能賺錢了,如果找不到金主跟工班,說真的室內設計的能力你就要自己下去做室內裝修,慢慢來才能賺錢了,雖然辛苦了點,都是辛苦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