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懷疑未來的路可否有好工作

我呢未高職畢業典禮,考慮復學夜校,可我有想過未來能夠擁有更好的工作 畢竟我現在20了 工作上常遇到一些瓶頸 想創業 卻無本金 卻也擔心要奮鬥到老都沒有辦法創業~ 但這基本不知道該如何去
投資自己 今年要重讀資料處理科夜校 可我呢不知道在這未來如果是這科系 對我有什麼幫助 未來有什麼好的相關工作做。希望有經歷的人能說給我聽 讓我思考看看,我也考慮過想讀護校 可是錢都要自己賺怕沒辦法讀很好,但又因為未來出入多 我現在也20了 不知道該不該考慮走這條路 畢竟錢多也有保障 但我真的很懊惱該走哪個方向努力,我連自己的興趣都不知道,也沒有一技之長,求高人指點,讓我思考如何發展

回答 2觀看 236
回答 2

您好,看起來您有金錢的壓力且對未來沒有方向,建議您可以半工半讀繼續就學,一方面累積人脈、持續充實自我也藉此機會探索自己的喜好,可以試試104的適性測驗,看看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祝福您早日找到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對困難與未知每個人都會怕,你有想過其實你是讓人佩服的嗎?
離開再回到校園,適應的不只有環境,更重要是人。
可能有人揶諛,幹嘛還要唸書?
但我們可說趁年輕回校園補回遺失的知識與回憶!
而你在2個科系選擇,最後選資處的原因是什麼?你會心中有答案。
無論你做的任何決定,都代表心中的期望,擔憂必然會與我們共存,而我們可以做的是轉念。
雖然你擔心沒有一技之長,從你能寫出一大篇文章,也是具備充分表達的能力,若想過更加強,增加閱讀及跟人交談,都是儲備技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