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職班碩士在半導體業界是否被承認

1.想請問以現在半導體業界來說,在職專班的碩士會給予承認或使用嗎?!
2.小弟交大在職專班畢業,年紀30,還有機會進入半導體業嗎..

回答 8觀看 7012
回答 8

1. 你說的半導體業是晶片設計,晶圓製造,封測,還是半導體設備?

2. 半導體行業內原本就沒有「只用碩士」的規定。

3. 如果你是指「在職碩士能不能進台積電」,那台積電的問題不在應徵者是否有碩士,而是應徵者太多,導致用人單位無法準確辨別個人能力時,先以學歷做篩選。

4. 你沒有說你是什麼科系。如果你碩士專班不是電機相關科系,那對你進入所謂半導體產業沒有直接關係。

5. 你沒有說你想要進入半導體業是想要做工程師,PM,業務,人資,還是其他什麼職位。受學歷影響較大的主要是工程師。

6. 綜上,因為半導體產業沒有明文規定「只用碩士」,而且也沒有「只要有碩士學歷就一定被錄取」的慣例,所以不存在「在職碩士專班學歷能不能被採納」的問題。

7. 光是工程師就有分技術開發,產品開發,處理客戶問題,軟體韌體,週邊應用技術等等,對學歷的要求其實不太一樣。如果你能詳述你目標的公司和職務,比較有幫助。

8. 晶片設計廠(如聯發科,盛群等)對學歷要求最高,其次是晶圓代工(台積電,聯電,世界等),再其次是封測(日月光等),再再其次是閎康或宜特等相關的半導體後端企業。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以現在半導體業界來說,在職專班的碩士會給予承認或使用嗎?交大在職專班畢業,年紀30,還有機會進入半導體業嗎。
2. 前題是職專班碩士畢業。
3. 半導體業都有招聘學士,有碩士學位優先考量。
4. 年紀30,還有機會進入半導體業,這點就別擔心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在職轉班的本質在「自我進修」。與工作認證無關。除非該公司在敘薪或升等上有特別標注(例如:X科院)。你在履歷上可以標示。
2.年紀不是問題,需看工作的需求條件是否能夠承擔。如果你有IC設計能力或其他專利技術,幾歲都有人會用。如果是20歲的年輕人也可以做的事,除非你降格以求,否則,搶不過年輕人。
你可以想想,為什麼當顧問的都是50歲以上?

1人拍手・

您好,
在職專班的碩士,就是碩士學位,所以用不用,每個公司的規定不同,而且也看您所學的是不是符合職缺的條件和水準。
這樣的年紀應該不是問題,問題還是在學經歷是不是職缺所需要的人,加油!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不清楚您現職的工作是什麼產業?
但就我個人的經驗,只要大學/研究所是理工學院相關系所畢業。
其實去面試半導體科技廠,都不會很難錄取。
我相信年紀和學歷都不會是影響錄取半導體科技廠的絕對因素。
我比較建議:履歷調整為適用半導體科技廠的職缺,這樣就能大幅提升錄取機會。 ( 工商服務:104人力銀行有履歷健診服務,有許多優秀的顧問與企業先進可以諮詢。 )
此外,後續如果有面試機會,非常建議:一定要在面試過程,強烈表現出自己是用人主管的不二人選,此將能大幅提升錄取機會。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期望對您能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這要看職缺在什麼部門呢 !
學歷、語言、是門檻但重要的是能力和技術
例如該職位所具備的條件有所不同:
硬體設備工程師
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韌體工程師
很多與學歷無關聯
不過這些技術都能再另外充實!
半導體產業確實是一個高挑戰、高競爭的行業,需要在工作中投入很多的心力
也常需面對跨部門,甚至是跨國的溝通、協調和合作
但其實沒有一種工作是輕鬆的,職場上的能力
和素養,進入每一行,肯定都會有需要付出和努力的地方。只要對這個領域有足夠的熱情,願意的心態學習,遇到困難就努力去克服,相信肯定能夠獲得相應的成長和收穫

1人拍手・

在職碩班通常評價不高,因修課強度差很多。除非有錢有閒,要不直接考正式碩士較佳。

1人拍手・

會的, 不用擔心. 重點是面試表現唷!如果面試者的表現很好, 我根本不會在意學歷如何. 學歷不代表能力, 只是一種篩選機制而已.
30歲並不會年紀多大, 但我希望您能在就讀的期間, 多利用學校的資源, 多認識業界的學長姐. 通常到一定年紀, 都是透過介紹來換工作的唷!因為好的職缺, 主管會先問組員有沒有認識的可以介紹. 很快就會招到人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