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近40,該不該換工作呢?

現職已工作四年多(忙碌但同事相處都還不錯),但因薪水當初就被砍,所以現在的薪水才是我當初的期望,最近得到一個offer,起薪還不錯,但比我期待的少一千,不過年薪粗估還是比現在多一萬...也可能更高,因為績效獎金是不固定的,工作地點也比較遠,所以有點爭扎是否要再爭取那一千當補助交通的費用,請問我該如何爭取?還是有什麼好方法嗎? 謝謝

回答 7觀看 524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地點也比較遠,所以有點爭扎是否要再爭取那一千當補助交通的費用,請問我該如何爭取?還是有什麼好方法嗎?
✍ 個人傾向現階段先不要再爭取一千,主要是其offer是經過高階主層層管審核完成,如果是為了一千還要再跑一次流程,可能會影響到其HR及主管的評價。這部份會建議您改為詢問HR若三個月試用期表現優異,後續是否還有調薪的空間,透過用您實際的表現去爭取,可以讓對方感覺到您的積極度,同時成功後其加薪也應會超過一千,較能符合您的需求。

② 現職已工作四年多(忙碌但同事相處都還不錯),最近得到一個offer,起薪還不錯,但比我期待的少一千,不過年薪粗估還是比現在多一萬
✍ 但您也要思考,目前新工作路程較遠,需要適應新的環境,且無法得知其工作壓力及人員好不好相處,而目前同事間相處不錯,且後續應該還有調薪機會,若您並非是很想要離職,或是改朝向自己夢想的工作,為了年薪只多一萬多(每月多一千多),而去轉換未知環境好像有點不值,或許您也可以再多看多找,是否還有其他條件更好(+5%~20%)再來轉換或許會更值得。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現職4年多,除了薪資不滿意,其餘在工作環境和同事方面,應該是愉快有成就感的。
個人認為您可以再分幾個面向考慮:公司的發展是否有前景? 領導人有沒有明確的經營策略? 公司的向心力如何? 公司是否不斷的在求新求變?
值不值得讓您繼續留下來與公司共同成長 ?

2. 新職(未決定)地點較遠,年薪多一萬,想再爭取那 $1000的交通補助費。
這家公司除了薪資較高一點點,其餘有哪些是明顯的比現職更優的?
我聽過許多的案例,就算公司答應了 $1000的補助要求,最後該員仍因為每天花在通勤的時間過多,疲憊不堪,而選擇離開,除非他後來決定在公司附近租個房子。

年40,您已有足夠的人生歷練可以判斷,公司的環境是否可以讓你發揮專業,提升自我價值和自我實現的需求。

以上,提供兩個思考方向給您,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初步看您的描述有幾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若另一家的年薪只比目前多一萬,起薪少一千,可能的風險是,新的工作同事和工作內容不符合您的期待,而且還有重新適應的風險。
2. 現有的工作有沒有可能再有晉升或調整薪水的空間?
3. 換工作所付出無形的成本也需要一併考量,譬如時間、交通、適應調適的壓力等等。
4. 真的在意那一千的話......如面試時談好的起薪但真正給offer時有減少,代表這個公司可能誠信或是在用人給薪上流程有問題,需特別留意;如果談好的薪水但給少了建議告訴人資當初談的起薪是多少,請他確認再詢問主管是否訊息一致。
5. 如果只有少一千,建議不要爭取,因為實在太少了(少三千五千可能才會選擇溝通),反而讓人覺得你太計較,而是用能力證明能否再有調薪空間。

以上您參考看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以上三位前輩的建議,當時已有反應月薪問題,但人資有回覆還會有年度績效獎金,只是這是不固定的,如果加上去是有符合我對年薪的期待。這才想到面試時主管有輕描帶過,所以當下不以為意,但如果加上績效獎金薪資是有比現在多5%,其實現職做得有點累了,所以才會想換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供另一個角度給你思考,抱歉我說話比較不客氣,如有得罪,請包涵!
以你40歲的年紀以及經驗,現在轉職要關心在意的應該不是5%的薪資增加
(舉例:年薪100 跟年薪105 真的有差嗎? 何況還不確定真有105), 應該更關心你的職涯是越做越大還是越做越小?
你的資料上面顯示你是業務工作,業務的核心價值就是你掌握哪些客人?你的那些客入帶入多少生意? 你能掌握到越大的客人,甚至是Tier 1 的客人,可以帶入越多收入,你在職場上的價值(身價)就越高.
所以,我覺得該思考的是:你的新工作可你讓你接觸到更高價值的客人嗎? 可以讓你有更高銷售額的客人嗎? 其實回歸到一個基本面,新公司跟原公司誰的規模大? 誰讓你更有身價?
如果新公司的規模沒有比較大,客人沒有比較大,你過去掌握的營業額沒有比較多,你過去幹嘛? 為了那5% ? 你何不在目前公司拼上一個主管,再去拼下一個規模更大公司的主管?
話再說回來,如果新公司的規模更大,客人更大,你過去掌握的營業額更多,你還在猶豫什麼? 5% ? 0% 都要去呀! 因為這是職涯提昇的機會呀!
得罪之處,還請見諒!

3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感覺這兩份工作差不多,主要還是要看工作的發展性及公司的發展性。建議還是看那家公司有發展性就待那家公司。

您好,新工作的距離遠,一年只多一萬,交通費可能就把一萬吃掉,不覺得轉換新工作會比較有利。建議再繼續尋找其他工作機會,薪資有明顯成長再跳槽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