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錄取一個職位,還能詢問其他職位嗎?

1.大學畢業新鮮人
2.目前錄取一家公司產線上工程師
3.看到那家公司開了新的職缺,更有挑戰性,更有興趣
4.目前離約定上班時間還有一陣子
5.我該問問他們hr 關於新開出來職缺的內容嗎

回答 3觀看 1075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錄取一個職位,還能詢問其他職位嗎?
✍ 個人認為是可以進行額外的詢問,因為既然您已經通知面試被錄取,代表您的能力表現已經受到公司的肯定,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您可以試著再挑戰看看其他更有興趣的職位,以追求更好的發展。

② 目前錄取一家公司產線上工程師,看到那家公司開了新的職缺,更有挑戰性,更有興趣,
✍ 但如同您提到的,新的職缺是更有挑戰性的,那會建議您同樣要比照前次面試前的注意事項,先做好相關的【工作資料收集】,以及整理自己【匹配的能力表現】, 再向HR提出面試申請。避免您通知完HR後對方馬上同意約面試,反而造成您準備時間不夠,結果留下了【主動提出卻又準備不足】的壞印象,反而對您是不好的。

③ 另外如果提出後被HR拒絕了也不要太洩氣,如果您能夠順利進到該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後累積表現成績,還是可以詢問是否有內部轉調機會,讓您有機會邁向夢想的工作職缺。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真的非常謝謝您完整的回覆,讓我更有信心去試試看爭取自己更有興趣的職位!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關於你的問題,吳課長已做了非常完整的回覆,在此僅以人資角度進行補充說明,在專業人才的招募上,不同單位有相同的人才需求,基本上也是會有內部選才競爭的問題,基於人資立場,除非同單位主管,否則較難同意變更。但我同意吳課長所建議的「工作一段時間後累積表現成績,還是可以詢問是否有內部轉調機會,讓您有機會邁向夢想的工作職缺。」這是可行的。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