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量販賣場待了6年是否轉行?

本學歷是國貿~
默默的在賣場從打工到轉正6年之久,近期有考慮想換新工作!
平常的我是喜歡服務客人,解決他們疑難雜症,就感覺很開心。
不過漸漸工作量增加,賣場薪水有非常死板板,感覺自己做再多的事情,薪水還是維持一樣
現在外面隨便一家飲料店正職薪水都30k以上呢!
一直在困擾是否該離開舒適圈~
不過自己又該找哪類的新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729
回答 5

您好
請問您在量販賣場的工作內容是哪些?
量販賣場有很多專業領域可發展,為何這六年的時間您的職能沒有被提升呢?

若職能沒有被提升,您到外面找同質性的工作,薪水大概也是不會提升。

建議您先思考,如何在量販賣場發展更多職能,加增自己可被加薪的價值喔!

當您有實力時,再往外跳吧!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的困擾與情緒可以理解體會,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一、對現況不滿還是有更好的發展
第一步要先釐清確認自己是因為現在的待遇不好,所以想離開現職,還是已經確認有好的發展才選擇離開。

其實門市服務的薪資本來就比較固定,飲料店起薪高,調薪幅度亦不一定優於賣場,可以從104上的資訊得知。除非您往儲備幹部、店長努力發展,除了可調薪外,還能累積經驗有利日後職涯發展。

二、學習面對與解決問題
薪資待遇公司有制度可循,但具體如何達到標準,可以請教店長幹部。另外若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挑戰,建議先找出問題所在,或與幹部店長討論,這些處理的過程都會成為您的經驗。

三、未來發展
您的本科是國貿,若未來想往這領域發展,現在就要做好準備。無論是語文能力、專業證照等等,都需要時間學習與考試。

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Hi,
從問題看來,您對於未來的自己其實是有期許的!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跳脫舒適圈或許剛開始並不是那麼舒服,
但等收穫時,都會學習到許多以往不會有的經驗和成果喔!
這裡幫您總結一下您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要做什麼?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大學時,我如何打造自己的競爭力
https://www.instagram.com/p/B7lpg9DHiF-/

🔸如何尋找工作方向?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第一次找工作必學 3個有效關鍵技巧
https://www.instagram.com/p/B2O6PhsnBl4/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祝福您可以找到喜歡的領域,並開啟第二人生:)

1人拍手・

1. 國貿,默默的在賣場從打工到轉正6年之久,近期有考慮想換新工作!平常的我是喜歡服務客人,解決他們疑難雜症,就感覺很開心。不過漸漸工作量增加,賣場薪水有非常死板板,感覺自己做再多的事情,薪水還是維持一樣。
2. 是否該離開舒適圈,6年了可以離開舒適圈,問題在下一個職務的專長要有基礎。
3. 從自己評估,在量販賣場一年內是否有升遷的機會,比如說,由於賣場的併購,組織調整,是否有職務調整的機會,有,就不動,沒有就準備。
4. 先選職缺,門市人員或業務人員。
5. 再選產業手搖飲、食品產業、在賣場專精產品的產業。
6. 兩項整合就有6條路徑,刪去法,刪去4條,最後2條發1週想清楚,選擇您下一步投入的職缺產業。
7. 自學、上課半年,累積基本能力,開始投履歷、面試。
8. 取得錄取再提離職。轉職順利。
9.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是同意離開舒適圈的,因為沒有成長,薪水天花板太低,會失去的努力奮鬥的動機。
但是更重要的是要開始準備,準備做船務的貿易內外勤?準備做電子公司的國際業務?先選定一個專業,然後參加不同的專業的訓練,甚至拿到證書證照,配合國貿的 background ,轉職的機會是很大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