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1.不知道找工作的方向 2.我到底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我是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知道自己想找甚麼樣的工作嚷我很徬徨,不想找跟本科系相關
的工作,爸爸老是說不知道想做什麼就跟著學做水電,之前也有跟著爸爸去做過但我不是很喜歡,加上我個性內向想很多東西,有時候想找有時又覺得像現在這樣在家也很好,現在我很怕找工作一想到之前在實習的時候被主管罵得很兇那種不被需要的感覺讓我很害怕,所以想請各位前輩指教,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8觀看 5410
回答 8

在家真的很好,只是通常爸媽會不太喜歡,爸媽不開心的話,我們日子也不會太好過。找不到方向的時候,可以想想看:
1) 你小時候喜歡做甚麼、現在做甚麼事情開心;
2) 甚麼樣類型/性質的任務會吸引你(不用是具體的工作,可以大概找出類型就好,譬如「我喜歡獨立作業的工作」、「我不排斥時間壓力大」);
3)你羨慕甚麼事情;
4) 你的天賦是甚麼,甚麼事情是你做起來相對不費力、別人容易讚美你。

我懂每天苦惱找工作/換工作的感覺,我前陣子也才經過一段不小的糾結。如果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試試看,想想看最慘的結果是甚麼,如果那個結果也還好,那就去試試看吧(譬如面試沒上、做一段時間被解雇,這些都不算真的世界末日)。

內向者本來就想比較多,這是我們的個性沒關係。我想說的是,不要被過去的事情影響自己的未來。譬如實習的老闆對你不好,你可以想想他有甚麼特質你特別不喜歡,以後記得避開這種人;甚至更積極一點,想想看以後有甚麼策略可以保護自己不要在職場上再碰到這類主管(譬如面試時候說甚麼的主管要特別小心等)。

謝謝您的問題,祝您求職順利~

10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知道自己想找甚麼樣的工作嚷我很徬徨,不想找跟本科系相關。
2. 刪去法,本科系相關不喜歡,學做水電但不是很喜歡,實習的時候被主管罵得很兇不喜歡,現在這樣在家也很好喜歡。
3. 可是喜歡的是在家,您現在覺得也很好,10年後就不好而且很不好。到時走不出家們也難有自主的經濟能力,所學無從所用,生活的重心放在哪都成問題。
4. 想很多東西,將想的化為行動,空想無行動保證一事無成。將想的喜歡的轉成一個實際的職務工作,勇敢的踏出家門一步,做出讓您的爸爸刮目相看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家的保護傘是最大的舒適圈,你是該奮鬥的年紀千萬不要選擇安逸,勇敢走出保護傘
學習適應,融入職場。
畢業3年內,人家會給機會,會給時間學習
現在是黃金時期,好好把握。

2人拍手・

如果不知道自己 "想" 做甚麼,那就先看自己 "能" 做甚麼吧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可以從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或是從擅長的領域來找找看適合的職務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不要因為過去的經驗就退縮了
職場上還是有非常多的貴人與同事很樂意幫助你,加油!

你好,

可以參考有喜歡的職訓局的課程,半年的集中訓練可以讓你有技能在身,也會轉介相關工作.

推薦您可以閱讀這兩篇文章
★生性內向的我,到底適合從事哪些工作呢?
https://blog.104.com.tw/what-jobs-are-suitable-for-introverts/
★想找適合內向者的夢幻工作?你得先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與目標
https://blog.104.com.tw/core-values-of-introverts/

"不想找跟本科系相關" ==> 不知道你本來念甚麼?

"爸爸老是說不知道想做什麼就跟著學做水電"
==> 令尊講得很貼切,水電是個技術收入也不錯。

看你來你家庭環境不錯,也沒經濟壓力,是父母心中的寶。
你自己喜歡做甚麼要靠你自己發掘,別人真是幫不了忙。
你是用"排除法"做了才知道不喜歡,沒有經濟壓力趁年輕就多去試。
或是考慮再念個書,這段期間再思考一下,這樣待在家裡也名正言順,也許會突然開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