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薪水調幅到底要多少,才值得我轉職?

身邊好像很多人都是藉著不斷跳槽來加薪,新工作加個4、5千感覺就很樂了,手頭一下子寬裕了起來。可是老東家待我不薄,難道真的要為了這幾個錢,輕易捨棄好同事們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安穩舒適圈嗎?也有人說,沒加個1、2萬甚至翻倍就不考慮跳槽。到底薪水調幅要到多少,才值得我轉職呢?在同一間公司加薪遙遙無期,但為了錢決定的職涯、未來,真的會適合我嗎?

回答 10觀看 2293
回答 10

1. 藉著不斷跳槽來加薪,新工作加個4、5千感覺就很樂了,手頭一下子寬裕了起來。可是老東家待我不薄,難道真的要為了這幾個錢,輕易捨棄好同事們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安穩舒適圈嗎。
2. 工作追求的目標排行因人而異,有人薪資、有人專長、有人主管、有人同事、有人環境,每人看重的標的不同,就會走不同職涯路線。
3. 同一間公司加薪遙遙無期,專長成長有限,雖然老東家待我不薄,同事情義相挺,但是是時候換跑道了。
4. 換跑道不只是薪資調整,重點在工作技能,專長累積需持續增長,別30出頭就判定退休時的功力,就僅止於此。
5. 不是調薪多少,而是進入下階段專長養成的環境。專長越增強,薪資自然成長。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看你的產業,科技業的話我如果要跳槽會開 +30%,這樣才有很大的誘因放下,待在舒適圈是不會有薪水三級跳的。

我覺得三升不如一跳,因為市場會決定你的薪資價格,多去嘗試就一定會有比較高的薪水。還有不要擔心去面試,拿到大幅調薪的 offer 後再來煩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中有很多比薪水更重要的東西
我不是要跟你談理想夢想
而是很實際的其他不會比薪水不重要的因素

比方說工作型態
天天朝九晚五免加班
或常常要加班常常要出差
或每天都在家上網打卡開始上班
或工作時間地點都自由隨你安排

這東西重要嗎?

比方說工作文化
主管風格
這間公司的文化和主管的風格
是可以讓你更容易做出作品
更容易累積專業
更容易拓展人脈
愈來愈有自信

還是會讓你做的處處受限
不能跟主管公司分功勞
不能累積個人品牌
愈來愈限縮愈來愈沒選擇

這東西重要嗎?

看你的年紀才 31-35 歲
離退休應該還很久遠
也就是說你有幾乎一百趴的機率還會再有很多份工作
那這一份工作有助於你找到下一份更好的工作嗎?

假設有一份工作每月薪資多一萬
看似多很多
但可以領多久?
要付出哪些代價去換?

假設那份工作會讓你更難找到下一份工作
那薪水多一萬還很誘人嗎?

重點是職涯
你要經營出怎樣的職涯
所以你現在或下一份要找怎樣的工作

從職涯的角度去思考
從生活的角度去思考
真的有很多比薪水多幾千少幾千更重要的事情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薪水調多少才值得轉職,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主要原因是每個人考慮的狀況不同,有的人是看工作環境,有的人是看是不是能厚實未來的潛力,有的人是看更長遠的職涯發展,有的人看的是年薪也就是含公司的獎金,甚至每個人認為加薪的幅度多少的看法都不一樣。
所以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你的職涯考慮的只有錢,那你會越來越失望,因為薪資不會隨著年齡增加,
你說:為了錢決定的職涯、未來,真的會適合我嗎?
不知道ㄟ,因為你的決定,決定了你的職涯及未來的結果

1人拍手・

您可以自己設定是15%/20%/30%.
重點是投履歷了嗎?

1人拍手・

1. 您有點出問題,為了錢的決定是否夠全面?請深思這個動作會帶來的正反
面 所有影響,若是好比壞多或許可以考慮,反之則要深思熟慮.
2. 行情沒有一定標準,每個人能滿意的價格不同,與其參考別人意見不如問問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向上提升是否有可能增加收入並仍留在原公司?

1人拍手・

您好,既然覺得公司待您不薄,舒適圈也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現在的時間點其實真的不需要走。等到您開始考慮結婚或置產等覺得薪資不夠時,您就會更有動力面對轉職,也會考量多少錢才值得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每個人的職涯狀況&產業市場行情不太一樣,通常還要考慮整個大環境因素及人力需求的急迫性,所以不見得每次跳槽=加薪唷,有時候是為了發展性、個人興趣...等等,其實有很多面向的,當然如果考量自身情況,真的薪資提升有幫助,可能也還是得選,畢竟現實的因素還是很重要的,至於要多少才值得你自己轉職,可能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知道你願意接受的底線囉

1人拍手・

薪水其實真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所以轉職也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應該回過頭來看你到底要的是什麼
你是真的有差那個一兩萬嗎
比如你有經濟上的壓力
差一兩萬或許對於你來說壓力會減輕很多
那這時對於現實來說
轉職或許就會是必要
反知
若你現在工作的很得心應手
環境什麼的也都覺得不錯
那只為了薪水轉職
或許就變成了非必要
建議你可以找同事 前輩 老師 朋友
工作經歷比較久的
聽聽他們的意見
做為你的參考
畢竟有前人的經驗
會有助於你做出正確的決定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