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疫情後的時代,身為飯店業的員工,再加上想轉換跑道的我?

1.某科大資訊科技系,今天6月份就快畢業,現職飯店服務員
想轉換跑道,之前有在麥當勞工作1年2個月!!也有餐飲的經驗~~
2.想問我大學是學資訊科技,可是我打工是比較朝餐飲方面去走
但是父母希望我朝大公司投履歷,我也投過但是因為他們的篩選門檻有點高,可是我又對餐飲有興趣,我是否直接找正職的工作,並且是找比較知名的企業投遞比較有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2690
回答 3

您好,目前疫情影響產業,餐飲是其中之一,而且,在不開店之情形,未來在職場上會有更多有經驗的競爭者搶著為數不多職缺,若真要投入此產業,需要等待時間久且不一定有機會。
資訊科技背景下,在兼顧飯店、餐飲等興趣下,且疫情使餐飲重視在網路行銷發展,找軟體公司且在餐飲/飯店市場開發,會不會有另一番機會呢?你可以考慮看看。
對於公司大小、是否為知名公司,是看你職涯規劃而定,都有優缺點。公司人力需求乃視人力需求條件而定,故你本身證照及實做能力也是考量條件,工作以正職比較有保障,有些時薪朋友,因無薪假下,致生活快過不下去,所以,正職是首選。
以上回答內容,尚需考量你本身實做能力、證照專業度等,才能更清楚針對個案深入分析及提供見解,故建議找GIVER 診斷經歷及自傳,會有更多收獲。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是學資訊科技,如果不是特別排斥,建議您可以 學以致用,找尋IT相關的行業。因為您應屆畢業生,新鮮人,許多企業因為疫情的影響,紛紛積極投入數位轉型,會有許多IT人員的需求,未來是很有前景的。您有本職學能的基礎了,吸收進階的知識技術不是難事。

若您對餐飲的興趣大於IT,希望實現自己的夢想,那麼建議您趁目前餐飲業低迷的時候,去進修考取證照,提升專業的自信,再專注找工作。

您還很年輕,就算兩條路都想試試也無仿,人生沒有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疫情下衝擊最兇的就是餐飲和旅遊業了,現階段等待也不是好事,因為完全沒有人能確定疫情何時結束。
個人認為短期您要活下去,長期您要問問您的內心,自己喜歡什麼。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