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近期轉換跑道,面試時怎麼說更加分?

我只有專科畢業,畢業前就在藥妝店任職有滿2年,近期想轉換跑道,例如業務助理、行政助理、櫃檯助理
最近已收到面試通知。
想知道面試時,大多會問什麼問題?
怎麼回答會更加分?
謝謝

回答 6觀看 2081
回答 6

因為你沒有說明你將去應徵的工作類別,所以只能給你比較"通則"的問題。
1.請簡單介紹你的學經歷。(這主要是要觀察你的語言結構的能力。我們會期望聽到簡單扼要的學經歷過程,3分鐘之後知道你畢業的學校與專業科系,以及做過哪些產業與工作)
2.你在藥妝店的主要工作有哪些?(主要是想考考你對工作的掌握程度是否清晰以及你的工作態度。有些人會說:就理理貨收收銀啊,蠻簡單的。
如果這樣說,應該就會請你回家了。)
3.你對我們公司有了解嗎?(主要是要測試你的熱誠程度,有熱誠的人會事先了解求職公司的歷史與營業內容、公司文化、願景等等)
4.你對於你應徵的工作了解多少?(主要是想測試,你是有工作就來還是真的有準備。如果說:還沒做,我不知道。這樣也會被:慢走再連絡!
5.如果團隊理有老鳥,你要如何相處?(這是想看看你在新組織理的融入態度。避免適應不良,沒幾天就走了)
6.你做過甚麼有成就感的事情或遇到挫折感很重的事情嗎?(這是觀察你的價值觀跟公司文化的契合程度。如果你說:曾經被客戶誤會挫折感很高,而這個工作偏偏是客服比例很高,那可能也是慢走不送。
7.進公司之後,你會如何展開你的工作?(這是要了解你的計劃能力與學習方法。不要要簡單的說:請教同事。因為沒有同事專門幫助你。你要從主動學習的方法說起。)
8.你期望的薪水是多少?(建議;如果你不是這個職缺的佼佼者,先保守地說按照公司對於這個職務的職等敘薪。但也要看公司的規模。通常大型公司這薪資制度很固定,比較沒有協商的空間。如果公司規模小,敘薪空間有時候很人治。此時,你可以說出前面那個工作的薪水與福利,供面試者參考即可。
9.你能配合加班嗎?(這是觀察你與新工作的配合性。這時很容易有猶豫,經驗老到的面試官很容易看出來你的想法。要有心理準備,果斷的回答。)
10.最後你有甚麼問題想問的嗎?(不要說沒有。至少也要說謝謝給我這面試的機會,但通常這個機會不要問薪水、福利、加班、壓力......等問題。會給面試官一個感覺是:跟你說了半天,原來你只在意這個。盡量從新工作裡找問題問。但是不要裝傻裝可愛的問一些常識性的問題。例如:你們辦公室為什麼要漆成藍色的?要問:您剛剛有提到我的工作裡有用到一個影音軟體,請問是:abcd軟體嗎?那好,這個我很熟。

面試問題可能有上百題,以上是大約會問的,你參考。
祝你面試成功,順利找到工作。

6人拍手・
3人肯定
1人拍手・

您好,
大部分會問的問題是您為什麼對這個工作有興趣,您的專長是什麼,您的優缺點是什麼,您為什麼要換工作,你對未來的期許是什麼?
加分的一個原則,就是要用你自己經歷過的例子,而不是用喊口號的方式,比如說我有興趣,我有熱誠,我會努力學習,我很認真,這一些都是只有60分,能加上自己親身經歷,而且能講的生動「合題」,就會有90分,希望您準備一些例子,加油💪!

您好,

除了以下幾位前輩的建議,也提供幾個補充事項:
1. 在藥妝店工作兩年已熟悉,為什麼想要轉職?
--> 此時您的理由,要從藥妝店的所學,至少有一部分能連貫到新職。給自己更上一階的自我挑戰。
2. 在新職,更能發揮自己專科的所學,可以學以致用。
3. 未來3-5年的規劃?
--> 要事先對自己的短期未來有規劃,例如進入企業中從基層做起,踏實的歷練,未來想在哪個職務領域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對於即將面試的工作所需要的條件與特質,可以善用在藥妝店工作二年的顧客服務經驗中最有成就的案例分享,強調適任性的企圖心。
2.準備面試時,有幾項建議提供給您:
a.服裝儀容及應對用語通常會是面試官對您的第一印象,相信從事藥妝門市的您應該沒有問題。
b.再者,助理工作所需要的電腦文書技能也會是基本的職能。
c.電話禮儀與溝通能力會是助理人員每天完成業務必備的基本功夫。
3.面試過程會問到的問題如下:
a.為何轉職?對於業助的概念?
b.為什麼選擇此公司?
c.適任業助的自信心為何?
以上幾點請您可以思考並試著自己回答,如此提升面試時的自信,祝您順利轉職!

面試著重的面向包含:
1.能力:專業知識、經驗與軟實力(溝通、問題解決等等)
2.人格特質:動機、積極度、抗壓性

轉換跑道首重對於該公司與工作的了解,建議先針對投遞職務去做功課,再從中找到該工作與您經驗的共同點,比方您在藥妝店如有接待客人的經驗與櫃檯助理的工作的重疊之處,並進一步找出實例去說明即使不是做一模一樣的工作,自己也已具備相同的技能,能夠協助公司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不論工作內容如何,只要能讓公司看到您是可以協助公司解決問題的人才都會是一大加分。

祝 一切順利 :)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