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完,如何選擇工作?

詢問各前輩,小的剛面試完一間能源公司,面完不久打來録取,並隔日報到(有提出報到資料準備的問題以及目前在職無法配合,似乎沒談的空間,看在薪資開很高,有點猶豫😔⋯⋯不知前輩們對於能源產業看法為何?以及小的面臨的問題有何建議,就怕是流動高的缺(公司有10年吧!主管有說一大半是剛新進的年輕人..怕)?謝謝🙏🏻

回答 3觀看 27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知前輩們對於能源產業看法為何?
✍ 這個問題有點太過發散,因為每一種產業中,都有表現亮眼及經營不善的公司,所以還是要透過網路資料,瞭解公司發展的主要產品是否有競爭力,以及透過公司財報的部分,掌握公司的基本體質是否健全,這樣才能夠了解這家公司是否可以久待,用一個產業別來看很難作為工作考量。

② 面完不久打來録取,並隔日報到(有提出報到資料準備的問題以及目前在職無法配合,似乎沒談的空間,看在薪資開很高,有點猶豫
✍ 確實能夠取得很高的薪資,是讓每個人都心動的點,但從您一開始與公司的聯繫就可以看出,公司對於同仁提出的問題,其商量的空間很有限,後續可能在工作責任上,可能也會要求使命必達,如果真的想要進到該公司上班,可能就需要您先做好相關的心理準備。

③ 就怕是流動高的缺(公司有10年吧!主管有說一大半是剛新進的年輕人..怕)
✍ 大多新創公司年輕人多是很常見的,但以目前公司急著錄取並要求立即報到來看,目前應該是屬於人力嚴重不足狀態,所以錄取後可能也會遇到教育訓練不足,以及人員要求多工的問題。如果您本身抗壓性高及學習力強,就可以當作累積經驗選擇去拚看看,但反之的話則會建議您再審慎思考一下,不然如果進去1~2個月後發現撐不住要離職,反而會讓後續找工作解釋更加困難,這是需要您注意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完不久打來録取,並隔日報到 <--- 那看來就是略無差異的缺,就是本質對,能馬上上班的就行,其他的就次要; 而給好薪水 也可能是對這一波新業務有新預算。
故,若無簽本票啥的事,趁年輕可以去探探,也許還真的是個機會,真不行,成本也就幾天幾周。

覺得這家公司怪怪的,收到offer 等一個月報到幾乎是業界共識。
如果我面談到一位在職的,他告訴我馬上可報到我反而覺得怪怪的。

可以上網搜搜這公司的新聞看看。
他工作不用交接? 這樣沒責任感的人我反而不會用,哪天他也會這樣跑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