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沒有特別之處,對於找工作很迷茫

大家好,先在此感謝各位Giver的回答。

本人私立科大外語系,多益700多,但英文其實沒有很強,期間沒有社團經驗也無出色表現(甚至還被當過),4年因為要繳學費都是在打工。

1.看了職缺後大致上是想找行政或是助理的工作,因沒有專業所以想從門檻低的做起,出社會後再探索自己想要甚麼,我這樣會很天真嗎?還是應該先職訓,但看了眼花撩亂不知該選甚麼......

2.之前都是做餐飲業,但如果選擇非相關行業,工作經驗要放上去嗎?雖說放比不放好,但總感覺沒有關連性。

3.關於履歷,如上面所說的,沒有出色之處,除了說自己的個性之外就沒甚麼可放了,這樣該怎麼辦?果然還是要先職訓嗎?

謝謝大家的回答。

回答 3觀看 1652
回答 3

您好
我最小的兒子去年大學畢業,因為還要當四個月的兵,我們討論之後,讓他從考證照開始就業的第一步。當時反正也不知道多久才會被調去當兵,所以就從最難的開始考。才考了第一張專業證照工作就找到了,還談好當完兵可以回原單位。所以他沒有遭受畢業即失業之苦,順利累積年資中。

回到你的問題。
很多人會錯以為行政或助理的工作只能做敲門磚,其實不是喔。要把行政工作或是助理的工作做得好,也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這是你的興趣嗎?我建議你回過頭好好想想甚麼樣的產業你會比較有興趣喔,因為沒有興趣的工作也做不久,沒多長時間就又開始找工作了。
雖然有興趣的工作你不一定會做,但你可以學,這樣你就先有一個出發的方向了。
去年我給我的小孩的順序也是這樣,先找到想做的事情,再去學會這件事情,為了證明你會做這件事,所以最好考個證照。然後在朝這個方向去找工作,別亂槍打鳥。
至於你打工的經驗我認為應該寫在履歷上。因為不管與你想找的工作有沒有相符,至少他代表你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吃苦,就能負起自己的經濟責任,就能不讓家人操心,不是嗎? 像這樣善解人意又能吃苦耐勞的年輕人,只要符合公司需求,為什麼不優先考慮? 所以很加分喔,整理好順序,就寫上去喔。
最後,我想跟你說說職場的變化。
後疫情時代,找工作變得相當不容易。很多的工作會用外包的方式發出去,所以兼職和接案性質的工作會漸漸成為職場主流。工作和生活的分界也沒有以前那麼明確。不是只有因為疫情才這樣,是因為疫情催化本來就在轉變中的職場轉變成這樣,所以疫情結束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了。
所以說,找工作這件事的基本意義也跟過去幾十年的結構有了很大的不同。很多年輕人不再願意朝九晚五的待在辦公室隔間裡過四十年,反而更願意走出辦公室,用接案或兼職的方式,活出自己的樣子。
你呢? 你想活成甚麼樣子?

9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語系,多益700多,但英文其實沒有很強,期間沒有社團經驗也無出色表現(甚至還被當過),4年因為要繳學費都是在打工。想找行政或是助理的工作,因沒有專業所以想從門檻低的做起。
2. 您是正常但會憂心自己的新鮮人,都在軌道上走,進入社會磨練這正常。
3. 既然正常已畢業表示學業告一段落,就是進入社會磨練的時候,無需再先職訓,將履歷自傳,放入打工餐飲經驗,強調學到的做事方法,處理事情細膩程度,源頭提綱挈領掌握關鍵,努力揮汗打拚。
4. 想找行政或是助理的工作,就專注在行政助理,當作職涯第一步。有多益700多沒問題的。
5. 祝福您。

您好:
多益700多分沒有很強.但之於工作也夠用囉.我經手過的企業中,很多企業都是650分,750分的要求.重點是面談時要有勇氣,敢說敢表達.

若對於找工作的方向沒有頭緒,也許可以先到我們104做性向測驗喔.更進一步的了解自己後也許您就有頭緒了.

萬事起頭難,您覺得難是正常的,履歷之中,若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放,也許針對您想投的工作機會,多表達些您為何想投遞的動機,及您獲得此份工作後您可以怎樣的表現等去寫.

以上,
希望能對您有所助益,
祝您求職順利.

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