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給客戶的敲門磚簡報,該如何吸睛又加分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客戶掉很多
身為業務的我也是很憂愁,而且主管也開始逼業績了
每天都要我們陌生開發20個客戶,然後寄產品簡報給客戶參考
又嫌棄過去的產品介紹簡報太沒新意了
我們公司是做ERP / POS產品的,我在簡報中寫了很多產品優勢
但主管覺得一點都不吸睛,我該怎麼寫比較好呢?
請各位前輩幫幫忙,真的被主管逼迫的很憂鬱,感謝!

回答 7觀看 617
回答 7

您好,

產品行銷的三個層面

F 產品規格及特徵
A 好處與優勢
B 因人而異的利益

我要談的是第三個B,如果二十份簡報長得都一樣,但去提案不同的公司,成功的機會當然不大,我的想法是:如果能夠理解被提案的公司它們的需求,將產品簡報做因人而異的客製化調整與修改,是業務提案成功的第一步。

至於若是簡報技巧與投影片版面調整,很多書籍可以參考,例如上台的技術(王永福)、驚艷簡報力(劉滄碩)等等。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簡報成品分成二個層次來說,
一、文字內容,你訴求文字架構,以每頁為一單元,一頁一頁文字先架起來,像似文章之起承轉合。切記,文字精簡扼要,讓頁面清楚表達出來。
二、版面格式,這裡涉及圖片如何搭配文字,動畫如何吸睛、母片主題是否符合主題。這些內容,除了參考別人作品,引用成自己的簡報,就有初步架構了。
為了讓你有參考別人作品,分享 http://www.yanj.cn/、 https://slideshop.net/、 https://www.themegallery.com/english/等網站,試試找些靈感巴。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相信要製作花俏吸睛的簡報一定不是難事。
但如果我是客戶,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畫面都不是重點,我想知道的是:
1. 貴司的產品,和對手有何差別? 為什麼我要跟你買?
2. 相同的功能,較低的價格嗎?
3. 一樣的價格,多了其他功能嗎?
4. 多了這些功能對我有何幫助?
5. 貴司的服務速度比對手快嗎?
6. …
7. …

您要假設自己是客戶,這樣的思考方式,就會產出令人驚豔的業務簡報內容了。
另外,介紹自己公司品牌的時候,用說故事去呈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每天都要我們陌生開發20個客戶,然後寄產品簡報給客戶參考,又嫌棄過去的產品介紹簡報太沒新意了,我們公司是做ERP / POS產品的,我在簡報中寫了很多產品優勢,但主管覺得一點都不吸睛,我該怎麼寫比較好。
2. 產品:沿革、特色,功能、規格、口碑。
3. 競爭:公司產品、對手產品,產品特色、產品功能、產品價格。
4. 優勢:產品價格優勢、產品功能優勢,產品售後服務優勢。三張簡報搞定。當客戶有興趣,再攜帶原有簡報面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從客戶角度思考
2.多看看新聞學習如何吸睛
最重要一點
1.可以請教一下主管看有沒有什麼建議,按其建議修改,如果主管也沒什麼具體建議,壓力就沒那麼大。
以上幾點供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小編整理了簡報教練福哥回覆的精華如下,給您參考哦!
透過換位思考,先想想你的客戶在乎什麼、還有合作目的是什麼?
例如你可以提供其他客戶的評價/滿意度/真實產線狀況,再根據客戶的需求來做簡報,而不是一開始就先做公司的背景簡介,產品介紹,簡報上要放的是公司基本資料上看不到的、沒有的。

兩個重點,1.根據客戶需求來做簡報,2.配合流利的口才
讓你的提案吸睛又加分,兩件簡單的事情,其實背後需要很多努力跟準備。

小編畫重點
#根據客戶需求來準備,不要開頭就先講公司背景等客戶已知的事情
#提供真實數據、案例
#流利的口才

另外,也可以收看福哥直播完整版,送上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104jobbank/posts/10158235371781527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一招半式闖天下就算美化過還是一樣沒效果,重點是是否有針對客戶行業別的需求與痛點去客製化才有機會
2. 需要爭取溝通的機會,先聽再評估該提供什麼東西給客人,能做到多少
3. 如果有時間壓力先從規模中間等級客戶找,大型的競爭對手多早就有配合廠商,小型的實力不足可能沒有預算做這類東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