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首次在台北找工作,投履歷沒回應

高雄某大學英文系畢業並有雅思證書,想找有關英文文字類工作或一對一補教或英文秘書等工作
目前人在高雄希望在找到工作之類再直接上北部租屋

回答 5觀看 434
回答 5

您好,我看不到您的履歷自傳,只能針對您的描述,給您一些建議。除了英文秘書在台北薪資比較有可能支撐您的花費外,其他文字類及補教工作,會讓您根本無法存錢。
如果您是南部人,又都在南部讀書,如果沒有一個可充分說服HR的理由,您是不會有面試機會的。跟您一樣英文系畢業的台北人,跟請一位南部上來的人有可能不適應台北步調、環境而夭折,您覺得HR會選擇哪一位呢?
履歷自傳是否有充分展現您在文字類、補教、秘書上的優勢呢?如果不是那麼確定的話,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投履歷沒回應" 這個問題,建議去找104履歷診療室。
因為沒看到履歷前,很難判斷是不是履歷寫得不夠好。

就現有的資訊推測,可能有以下原因:
1. 履歷表上住址寫高雄,可能導致一些HR退卻,因為公司招募人私底下都會看地緣性,兩個條件一樣的人來應徵,一定先約台北的再約外縣市,因為他們不知道你能怎麼解決住的問題,以前不是沒有人錄取後找不到房子最後開天窗。
2. 英文文字類工作,一對一補教,英文秘書這三種工作都不乏大學時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去應徵。這類工作市場有一定門檻,但市場上人力是充足的。有可能因此而沒有被優先邀約面試。可以在履歷中適當強調自己的實務經驗。
3. 有雅思證書應該不會加分,因為雅思是分數制的,重點是幾分。

如可提供更多資訊,或可幫上更多忙。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個跟住南部到北部工作或者住北部到南部工作比較沒有關係,主要是因為剛畢業沒有經驗,所以要允許自己比較長的時間去找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間,需求比較減少的,請繼續多投遞履歷,同時可以請104履歷診斷的免費顧問幫忙優化您的履歷表,增加能見度。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北部找你面試一定會問你為何想來台北,我也是近一個月投履歷很積極,總算昨天有一家竹北封測小廠找我視訊面試,HR電話中還問我為何想來北部工作,我照實說我媽再竹北養老院才想附近找看看的,不然一直等台積電找,比較多成大的在南科,假設說進竹科台積電我怕被台清交一起修理.祝福妳找工作順利.有的公司有配宿舍的,找我的那家好像就有.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