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下一份工作感到迷惘

本人雲科大電子工程系畢業,過去剛畢業第一年從事的是健身房業務,後來因為公司經營上出現了一些問題,就結束了為期一年的工作.後來想要挑戰難度比較高的信義房屋,但做了半年一直覺得沒有什麼成就感,然後就離職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半,期間都是做餐飲的內場居多,然後有去過一陣子的農場,後來也是因為疫情還有家庭因素回來台灣,但沒有打算回澳洲了,然後2020/7月回來,後來想說先有一份工作再說,就選擇了自己比較熟悉的健身房產業,但現在又因為這個疫情,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所以又萌生了轉職的念頭,希望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祝順心。

回答 5觀看 1167
回答 5

信義房屋,但做了半年一直覺得沒有什麼成就感
是因為你沒有成交 沒有高獎金 所以感覺沒成就感
也是滿可惜的 讀電子系 工作都沒相關
餐飲內場 你可以考慮 畢竟你有做過

1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是非常不可控的因素,所以多方面發展是應該的,不用死守在健身房行業上。

1人拍手・

1. 電子工程系畢業,過去剛畢業第一年從事的是健身房業務,後來因為公司經營上出現了一些問題,就結束了為期一年的工作.後來想要挑戰難度比較高的信義房屋,但做了半年一直覺得沒有什麼成就感,然後就離職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半。
2. 經歷有健身房業務,信義房屋房仲業務,澳洲餐飲的內場,健身房產業業務,累積的經驗在業務,學校電子工程系畢業,具澳洲打工度假。
3. 下一個職缺如果不排斥,電子/光電/元件國外業務助理,業務您有基礎,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半,外文應該還好,國外業務助理可勝任,問題在產業別。
4. 如果不排斥電子,當然選有基礎的領域,否則傳產國外業務助理也行。
5. 祝福您。

您好,完全沒有想過用您的大學專業就業嗎?目前半導體產業仍是當紅炸子雞,可以先往外商的設備工程師試試。或是過往在電子系有比較擅長的科目的話,也可以朝那方面的工作去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既然是同校,我也唸過電子這領域加起來六年,就建議一下。
以一位工程背景的畢業生,理應有比較強的邏輯與分析能力,應該要思考回到相關領域,才有加成作用。目前的那些歷練,只能算是體驗,對生活的體驗會形成特質,有特質還要有專業,這樣才能比較容易規劃職涯。
疫情期間,求職不易,先丟履歷,也花點時間線上自學一些課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