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做了三個月,覺得自己越來越不適合,不知道該不該辭職?

目前是化工廠的助理工程師,今年四月來到新竹開始工作,這份工作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分成外場包裝和控制室的製程管控,前面兩個月的時間工作起來覺得沒有特別不適應的,在第二個月結束後主管那邊有安排一次考試,測驗這段期間的學習情況,考試也順利的通過。在考完試之後,在工作上前輩們也開始指責你考試都考過了,怎麼操作起來還是如此的不熟練不熟悉,隨著一次一次的質疑,開始讓我懷疑自己不適合這裡,自己也想過方法要讓自己更加熟悉,卻遭到前輩們的嘲諷,就這樣一路做到快滿三個月時,有了想辭職回台北去找下一份工作的念頭,也有和父母談過他們希望我能做滿一年,畢竟下去新竹時租房子的約就簽一年。
如果我確定要提離職會擔心的點是昨天主管告訴我,公司這邊確定任用我為正式員工,他當時有問我有沒有打算要繼續做,當下我是說會,過沒多久就提離職會不會不妥。

回答 6觀看 1548
回答 6

1. 化工廠的助理工程師,今年四月來到新竹開始工作,這份工作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分成外場包裝和控制室的製程管控。他當時有問我有沒有打算要繼續做,當下我是說會。
2. 先說大人和小孩的不同點,小孩無憂無慮,每天說什麼隔天就忘了;大人就需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說會繼續做就是繼續做。長大了就是這樣。
3. 考試也順利的通過,表示工作能力沒有問題,其他的熟能生巧,自然會加快速度。控制室的製程管控,做筆記,腦內模擬,製程管控,各種狀況的處置操作,熟了,按鍵掌控就會了。
4. 比較有問題的是前輩們的嘲諷,您是新進人員,前輩們的狀況不明,保持遠距相處,工作上平常心、專注心、投入心、製程心,依您與主管的關懷,一年沒問題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前輩會嘲諷您,是因為前輩感到嫉妒 (通常是這原因),就跟國中生之間的霸凌是一樣的。這種事不用理會。
想想他們為什麼是前輩,而不是主管,就知道了。掌握您生殺大權的是您的直屬主管,不是您的前輩。表面上嘲謹您的不可怕,因為是真小人,偽君子才是要防的。
所以,不用離職,職場上因為同事關係而離職,也是蠢行為之一。

辛苦了,還記得大學剛畢業時第一份工作,真的有度日如年,一直要的四五個月後才能比較融入公司,一般來說,第一份正職的工作起步的前六個月,其實真的需要學習的不只是工作技能的熟練度,還有職場上的人際相處,有些前輩個性直接表達,有些沈默(冷漠)不回應,唯一能做的也只能不論如何用微笑面對。
要不要提離職,建議你先思考一下這份工作是不是有對你下一份工作有幫助的學習地方(先把技術操作熟悉度學起來),至少這對你在尋找下一份工作面談時,可以讓未來的面試主管看見你在這份學習與貢獻(放入履歷表中),因為下一份工作,你已不是新鮮菜鳥,前一份工作的實績與學習能力,是你爭取新工作的機會,我們無法改變前輩或同事的態度,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強化你的能力與履歷的資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您先做完一年, 很多新鮮人都有類似的問題, 畢竟是您的第一份工作, 下一份不一定會更好, 而且您還要重頭再來一次!

我個人是把出社會的前三年都當做是在練功, 被嘲諷就當做是別人的提醒, 心態上也要做調整, 畢竟職場的現況較不利於新鮮人, 能有一份工作就當做是在學習, 學到的就是你一輩子的技能, 真心的建議您不要那麼輕易的放棄

1人拍手・

您好,第一份工作似乎讓您有一些些灰心,辛苦您了。感覺主管對您的印象不錯,應該會是您可以聊聊目前狀況的對象。感覺在前二個月一切都還蠻順利的,是從考試過後才變成這樣。還是維持您過往的步調,針對前輩的質疑、嘲諷盡可能左耳進右耳出,再跟主管討論有沒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放棄很簡單,堅持不容易,還是希望您能再繼續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做了三個月,"前面兩個月的時間工作起來覺得沒有特別不適應的,在第二個月結束後主管那邊有安排一次考試,測驗這段期間的學習情況,考試也順利的通過。"如文中描述般,看起來大部分時間都很"適合"。

若只是因為被質疑操作起來不熟悉就覺得不適合,那就多練習,學起來的功夫就是您的;若不管您想怎麼努力精進都會被嘲諷,就降低專注在對方的情緒用詞。多專注在自我專業鍛鍊,好(通過考試)要再更好(實操狀況多,學習更多靈活運用技巧)的心態面對實操。受到專業技巧指導,即便有情緒性字眼,也可適時表達感謝。

建議別別別別.....輕易因人的因素離職,多專注在專業的提升。一年很快,要有自信,相信撐得過去的。這也是人際相處的考驗,撐過去就又升級了。

以上資訊希望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