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非相關科系該如何進入行銷企劃領域?

前輩您好: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
目前都在104上面搜尋職缺
我對於行銷企劃很有興趣
但發現很多都是限定商管等相關科系
想詢問前輩們非相關科系該如何進入相關領域呢?

回答 2觀看 231
回答 2

職場現實,求才公司其實對求職人的很有興趣,並不在意。所以,在您非本科系、又無相關經驗下,要切入該領域,就是得推薦自己。
如附圖,我沒有人資經驗,但我想從事訓練工作,所以就從我過往經驗,找出各種相關類似的經驗,放在自我推薦信上,向求才公司表達我很勝任的,有效,我因此獲的多次訓練職務的面試機會。
同樣,你可以在自我推薦信上,論述,社團企劃經驗、打工企劃經驗、還是修過企劃課程、參加過企劃社團、追蹤FB上的企劃社團等,各種妳花在企劃領域的投入跟熱誠,來吸引求才公司。就新鮮人來說、就企劃領域來說,本不本科其實還好。

回答的有點晚,相信你已經找到喜歡的工作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參考104的職務大百科,有許多行銷企劃不限科系,也有許多職缺是歡迎新鮮人,可投遞不限科系經驗的"行銷企劃助理"來進入相關領域~加油!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badge=4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