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找到我的斜槓人生,想轉職有何建議?

1.社工系大學畢,有社工師執照,現職社工,月薪43000/周休二日。
2.想要轉變職類薪資待遇福利差不多的職業,具發展性的工作,雖然社工的工作長期與人接觸,可與人互動並建立關係,但不適合保險或業務相關的工作,個性力求穩定,不喜歡多變,可從事行政類別工作,喜歡音樂、美食類別的事物。

回答 6觀看 2348
回答 6

Hi, 您好!

社工系的專業,主要與助人、個案管理、活動規劃...這些主題有關。如果要往行政領域發展,除了一般行政工作之外,我建議您不妨從「人力資源」、「活動企劃」、「行銷企劃」...這幾個專業性較高、且發展性較好的職涯領域試試看。
參考資料:
社工系都是做什麼工作? https://wow.104.com.tw/jobWorld/department

建議您可以先用 104職業適性測驗,檢驗自己的個性是否從事這些職業。
104職業適性測驗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如果測試的結果OK,妳可以進一步地用 104求職精靈,看看從事這些職業需要哪些技能?
104求職精靈網址: https://nabi.104.com.tw/

如果你缺乏這些專業工作所需要的技能,就可以到相關的協會進修需要的專業,一方面可以累積專業、取得專業認證;二方面也可以建立這些專業領域的人脈。
中華人資協會網址: http://www.chrma.net/class_detail_kind_1.php?id=3060
(其他專業領域,也都會有類似專業協助。您可以 Google看看)

此外,您可以看看目前服務的社福機構,是否有您期待的職業類別?如果有的話,您不妨可以試著爭取看看。或是用合作的方式,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對這些領域的工作有興趣。如果要跳槽轉職,或許也可以先從與您之前工作經歷比較有關的社福機構、基金會...這些組織,去應徵您期待的職務。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第二人生的思考有所幫助。如果您有進一步的想法或問題,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

Keep Going !!

Spring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期望行政類別&待遇與現在差不多的職業,在我的經驗看來是有些難度,相關領域可能還是你優先探索的方向,例如講師,開發出不同職能及薪資來源。

另外依據過去我對社工專業人士的瞭解,在這個領域所面對的挑戰、甚至是衝突,基本上不比你所提到的業務職要來的低。假設我的認知是正確的,其實你所可以選擇的機會應該還是多元的。

1人拍手・

您好,
非常敬佩您目前從事專業的社工工作 , 我也有朋友因在此領域極富熱情 , 從業已達10年 , 社工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每個職務都有它所屬的職涯發展歷程 , 主要在於這個發展是不是您想要的方向 ; 因不確定您從事社工工作的年資 , 若至少已有3年 , 我會猜測您對人具有一定的熱心 、 敏感度 和 觀察力 , 加上您本身喜歡美食和音樂 , 服務性質的工作或許會適合您 ( 但若是餐飲服務業 , 將會需要有一定能力、到達一定高度 或 所服務公司是營收佳 且 分紅大方的公司 , 所得方能感到滿意 ) 。

服務性質的工作也不限於餐飲服務業 (現在行業百百種), 若您情況允許 , 與您對工作期望相符的海外工作機會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 但一定記得談薪酬時千萬不要太「(台語)溝已」, 按市場值和個人需求期望去談是不偏不倚的好方法。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非常贊同樓上Spring的回覆,您的社工專業的確轉型往人力資源相關領域發展會是很好的機會,另外推薦一個人資領域的社群與學習平台「人資小週末」 http://www.hrfriday.com.tw/mooc/index.php ,可以參考一下
祝福您一切順利 :)

2人拍手・

感謝大家給我的建議,人力資源,確實是我有興趣的領域,謝謝分享

給想斜槓.想跨界的你
@你適合的環境?
@你要考慮的優先順序?
@你怎麼看見自己內在的本質?
加上人資的觀點,讓你每次轉跳都加分!
斜槓.跨界要留意的面向
https://reurl.cc/Q3g5eO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