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說好的不算數,那該繼續待下去嗎?

目前任職公司屬於第一線受疫情衝擊產業,強迫休假、砍人,導致剩下的員工工作倍增。
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當初3月底公司砍人時答應,多接下一個人的工作可以不用強制休假扣薪並給予非常微薄的津貼,而如今卻裝傻不承認有說過,並且強硬要求要休假扣薪,且工作就是目前手上自己工作和接下來的工作,不得申請加班,那有必要這麼繼續幫公司做下去嗎......
目前詢問朋友意見,留或不留兩種答案都有,個人自己覺得公司說好不算數很過分,想多了解各位前輩的想法,拜託大家給我一點意見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709
回答 4

分享我的建議給你參考,其實現在大部分的公司都面臨差不多的問題,所以若現在可以在合理的要求下,以退而求其次的作法,適當提出建議與公司溝通,並突顯自己能配合政策,和公司共進退共度難關的態度,公司也會因為這樣的狀況,對你有更多的肯定,可能會也同步有機會進入核心單位,現階段大環境因素導致大多公司營運出現困難,所以若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也許與公司共體時艱會是一個選擇,待疫情結束後,想必你的機會及選擇應該會比別人更多!

提供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開心要離職很容易。如果您在金錢上有餘裕,可以撐個一年等經濟復甦的話,馬上離職是個選項。如果一定要有一份工作才能生活,那就可以選擇騎驢找馬或是繼續待著。目前的狀況,職缺不是太多,建議咬著牙撐下去。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 目前台灣放無薪假員工接近2萬人,表示有眾多公司已經撐得很辛苦。
2. 貴公司屬於第一線受疫情衝擊產業,沒放無薪假已算公司有體恤員工,希望員工也能共體時艱度過疫情難關。
3. 公司希望能撐過疫情難關,雖然您覺得公司說好不算數很過分,但倘若公司沒撐過倒了,您與您的同仁還有班可上嗎。
4. 這種艱困的狀況是50年可能才來一次,與公司共同面對艱難,是您該選擇的答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雖然疫情會影響公司增員計劃,但重點是自己的競爭力(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先盤點自己已累積的工作經驗.

我是財務人員公司的誠信是很重要,
它是我無法妥協的價值觀,只要自己有一技之長,何必選擇屈就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