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份工作都經歷不久,面試時該如何解釋呢?

不好意思,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每份工作都做不久,可能幾個月而已,如果寫進履歷可以自己修改成一年嘛?會不會被戳破?,有的工作是身體承受不了,有的是同事問題,有的是無法適應工作內容・
請問當面試官詢問時該如何解釋比較好呢?生涯規劃?家庭問題?搬家?通勤時間太長?準備國考或進修?個人身體受傷或車禍?不適合公司文化?覺得小公司學不到什麼也沒晉升機會?加班時數太長?麻煩前輩給小弟建議,謝謝!
1:請問每份工作如果只有做幾個月,那我可以在履歷把工作經歷的時間延長嘛?例如改成一年以上,面試官會去查詢我前份工作做多久嗎?他們會致電給前公司嗎?及我說的離職原因,不知道新公司會不會致電給前公司?
2:如果把原本短時間的工作經歷修改成一兩年,新公司錄取你後,要求要繳勞保加退保資料,是為了要證實我是否在前家公司有做到我說的一年嘛?還是另有用意呢?
3:如果中間有幾個月的時間沒有工作是空窗期,請問可以怎麼說比較好?我都說這段時間跑uber或是做一些兼職的工作,還是有更好的說法呢?

回答 7觀看 2256
回答 7

您好
履歷造假會衍生個人的信用的問題,也會影響到您的職涯發展喔!建議您可以每段工作的實際年資呈現,若同時間斜槓不同性質的工作,也在工作經歷欄位做務實的簡介。

工作歷練時間的長短,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一般有被訓練好的招募人員是會有系統的深入瞭解,您在這段短暫的經歷中有沒有為企業創造其他有價值的貢獻,並請您依據實際狀況做說明。

接下來進入錄取資格的核簽時,招募單位會與用人單位的主管交流彼此的意見,最後做出錄取資格的決策。

履歷表的呈現代表您個人的品牌、信用評等、與個人的價值,要好好地規劃與編輯,方能幫助您在人力銀行市場中擁有競爭力,隨時為您自己爭取到理想工作的面試機會。

以上淺見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如果我是公司,看了你的履歷,主觀判斷你這人的穩定性不夠,自然沒一面的機會。如果有通知面試,要嘛對你履歷其他面向有興趣,要嘛急需用人。
2.你的123點都是多餘的,不用瞎猜,不用改履歷,也不用謊報。可以回答:給自己一年時間尋找適合行業。
3.重點是:常換工作,是不是靜心的檢視自己的人格特質。

您好,
履歷要真實呈現,而且要說明從這個工作中學到了什麼,把劣勢轉為優勢。

至於常換工作的事,建議改變自己的個性、能力、適應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否則任何的事情都可以讓你換工作,時間太短都會被視為是藉口,永遠沒有辦法累積自己的專長,經驗,久了就會被工作職場淘汰,加油💪!

您好,

面試怎麼解釋, 以上前輩已經有非常完整的解答, 就不贅述。

真心建議您在下一份工作一定要找好, 思考清楚, 咬牙撐3-5年, 打破這個不滿一年的循環。
1.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產業, 職務, 薪資, 福利, 生活品質 包含通勤距離, 不要空想, 在104職缺搜尋好好研究這世界上的不同機會

2. 想清楚自己的地雷在哪裡, 列出所有你曾經辭職的原因

3. ★★★把1 跟2 混合思考排序, 想清楚自己到底最想要vs最討厭的是什麼
舉例 為了同事辭職, 但如果走路3分鐘年薪百萬的工作, 同事很討厭, 你能忍嗎?! 當你思考的越清楚, 列的越詳細, 就自然會知道 什麼對你最重要~

4. 想清楚自己想成長的目標在哪裡, 未來5年的發展, 在投身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就給自己一個目標
- 我想要學 ABC技能
- 我想發揮 DEF專長
- 我想3年後累積實力, 爬到XYZ位置, 或轉到HIJ公司

避開自己的地雷, 想清楚自己要的工作vs生活, 了解每一份工作對你的意義, 讓你在遇到工作的困難瓶頸, 以及不開心的環境跟討厭的人的時候, 有一個強有力的理由支撐下去!
沒有工作是完美的, 辭職有千千萬個理由, 撐下去只需要一個理由。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
只要不是真實的內容,都有被戳破的可能。
其實以未來長久職涯來看,更需要弄清的是為何每份工作都只做幾個月?身體承受不了?同事問題?無法適應工作內容?這些問題背後,有沒有我們自己需要調整的部份?不知您做了幾份工作,每間公司都不可能百分百滿足我們的需求,或是說都讓我們感到滿意。面臨這些狀況時,我們的選擇是什麼呢?
建議您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協助您。
祝福您~~

Hi,
建議照實填寫履歷,因為即使你到職了公司看你的投保紀錄也會知道你有欺瞞行為,如果擔心被質疑,你可以事先想想人資或主管可以接受的說法,而且如果公司要求你提供履歷查核的聯絡人,他們懷疑的話也會自己確認,所以我覺得你還是照實填寫。

1.深入檢視自己異動的原因,然後據實以告。
先對自己誠實,再對面試官誠實。
2.當然人資主管也必須拋棄常異動=公司不應任用該員的非科學成見,傾聽您的說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