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生找工作應注意什麼?

大學就讀的是觀光科,今年剛畢業不知道方向在哪裡,對於美容這方面有一些興趣,但沒有相關的經驗也沒有證照,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機會。

回答 2觀看 622
回答 2

Hello 求職者,
首先感謝您的肯定,我會盡力與您分擔煩惱:)

關於這波疫情下對產業的衝擊,所有與服務相關的行業(包括您就讀的觀光旅遊、服務產業的餐飲、門市以及您有興趣從事的美容行業,都是在這波疫情中受到動蕩的相關產業)

雖然因疫情受的波動較大,但並非長久不需要相關人才,您想投入的美容產業一直是龐大且有消費市場的,在此建議您先去縮小美容產業的類別,在根據自己的不足去做補強。

您所提及的美容產業是醫美還是美睫、美甲、美體、美髮或是霧眉等,都是現在熱門的美容新興產業,但要的技能各有所不同,建議您找出自己想從事的工作,去磨練相關技能。以上工作很多都有相關技術要磨練與學徒制,也有相關美容證照可考,由於不確定您想從事的是哪一工作,故無法給您更詳細的建議。

現況的大環境對於所有求職者,不單是畢業生,找尋工作都不是很友善,包括所有有心轉職的求職者,都會有求職碰壁的問題。
所以在這段時間您與所有人會是平行競爭不會差太多,如您把握此段時機,磨練相關技能,或是去做證照考取,待疫情漸緩,便能成為您求職上的助力。

不去嘗試就不會有機會,與其忐忑不安的擔心,或是停滯不前的深思沒有答案的問題,不如鎖定目標,主動出擊,創造機會給自己喔!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從您的研讀科系來思考。您是觀光科系,如果可以學以致用是最好的。目前疫情有趨緩,再過些時日,也許 餐旅業恢復景氣,帶動觀光熱潮,這個行業仍是可期待的。

您自己的興趣在於美容,但沒有經驗,也許可以先從一些護膚保養品的銷售、門市專櫃開始接觸,從基層助理做起。

因為您還很年輕,只要有夢想,做什麼都好,一定要勇於嘗試,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有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