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問職涯發展,與未來轉換方向

我目前在學校當任研究助理,我只有私大學是畢業,目前任職兩年多,感覺對於學術真的興趣不大,有想轉職方向但又不清楚往哪邊走。
研究助理的工作內容,有做小型動物的實驗,研究比較偏藥理相關。

回答 5觀看 610
回答 5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您的問題並不是現在,而是未來。而這個未來的答案就在自己身上。我能回覆您的是:
一、您的年紀來得及重新培養專業。雖然不用擔心沒時間,但也很緊繃了!
二、在轉職前,應該要重新確定是否已完全瞭解現職的發展性?
三、若確定現職未來3、5、7、10年的變化不是自己要的。要從自己的「個性找新方向」。
四、從零開始學習的新職業約需1~4年才能穩定,並請一併預測5~7年的職涯規劃再出發。
五、職涯規劃包含進修規劃,用進修取得能力,就能順利走過每個轉職的關卡。
六、也可能在第二點就重新肯定現職,一樣可以為現職規劃3、5、7、10年的職涯目標。

綜合以上,轉職是階段性、目標性的達成,重點是轉職總成本很高,所以要對現職和自己的性向仔細評估,朝真正想要的夢想前進才值得!也提供兩則之前回覆的相關連結給您參考,祝福您順利!謝謝!

轉職注意事項-by Tracy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605e1cf5-85ef-4aa0-9bf5-f79ea213689a?active=copyshare

前輩對台灣生科就業的看法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87eb415-bf76-4f50-a948-501a8bcf5622?active=copyshare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沒有你的專業背景介紹。
單就你提到偏藥理相關, 或許你可朝生醫,醫療器材相關產業;至於職務上,你可測驗ㄧ下自己的性向, 供作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方向如上參考

Hi,你好
你目前研究助理的角色,應該有做實驗、找資料、整合數據的工作。以你現在的技能,建議可以轉換到藥廠、生技公司的實驗室或商業實驗室。
如果你的個性善於與人互動,喜歡開發客戶。以自己兩年學術研究的學習做為基礎,從客戶服務( inside sales) 開始再轉向銷售。
無論如何,先要知道自己有興趣、自己喜歡、願意投入的工作是什麼?
如此,才能準備好自己往下一步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領域比較有特殊性,建議請教你的學長姊或是和同學談談。
這背景的畢業生職業分布在哪些領域,參考一下大家的經驗。
他們和您同質性比較高,他們的建議會比較有參考性。

剛畢業兩三年還在摸索方向是很正常,不用太著急。
至少你現在是有穩定的工作,已經剩過很多人。
要不要再去念個碩士,本專業或是MBA也都是個選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