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四年,出去會比較好找工作嗎?

我在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已滿三年,因為疫情關係,考慮會在多待一年,而會在想多待一年也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有提升到,那我想問說如果在明年工作滿四年,我離職去找別的工作會很好找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3779
回答 6

您好,
個人建議在轉職的時候思考幾個部分。
1.離職的原因是什麼?薪資不符合需求?還是主管的問題?還是沒有晉升的機會?
2.不管是轉職還是離職;建議要釐清楚目的,如果是因為轉職而轉職,反而會讓自己陷入一個不確定的環境之中。
3.生涯規劃的思考。比方說;從專員升到主管,而具體目標希望從年薪多少提升到多少;接著你的每份工作就依照這個標準進行移轉。當然,薪資越高要會的能力也要更多,工作效率要更好,整合能力協調能力也要更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會計師事務所磨練過後,未來想到企業中從事財務會計相關工作,在背景經驗的確是加分的,因為會計事務所比較專精,而且服務許多不同產業,這是在一般公司會計部無法接觸的。如果您是在中小型的會計事務所,因為組織分工不會太細,可以學的經驗會更多。

如果現職的工作環境您不是很排斥,個人也很贊成您的考量,再持續多待一年,讓自己的專業有明顯的提升,相信一年後您也會更有自信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找工作的時機永遠是在職的時候。既然都己經決定要離開,現在就可以開始找,不用等一年後。找工作沒您想像中容易,花個3-6個月是必要的,所以搞不好一年後才找到。而且市場也會教育您,需要提升什麼。

1人拍手・

一般企業在找會計人員時,如果人選有待過會計師事務所的經驗(最好3年以上),的確會有加分效果。如果是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服務過,更是吃香。你現在已經服務滿3年以上,要繼續待在原公司或是考慮轉職,都是可以的!你可以視自己的需求與當時市場環境來考慮是否轉職!

1人拍手・

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主要的工作是處稅務方面的外帳;相對中小企業的會計,其實是主要是擔任"出納"性質。
若是中小企業自己會請"會計",又何必把稅務會計帳交給事務所作呢?
建議在多待的一年中,再多想想事務所會計的工作與一般公司會計工作內容的差別,或許對未來職涯的規劃,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反正您自己也發現技術上沒什麼好在進步了,那就多花點時間思考一下,不然一年後還是會有同樣的問題。

2人拍手・

這樣分析:
-以工作來說,如果下一份工作的面試官介意穩定性,那麼三年比兩年加很多分,四年比三年加一些分,五年比四年加一點點分,超過五年就會被認為你 "熱愛穩定",這樣有好有壞。
-以會計工作來說,三到五年大概是一個區間,五到七年是下一個區間,所以多留一年在經驗上會加一點分,但可能加分沒有你想像中的多。

不過你的問題漏了一個關鍵資訊:你想轉職做什麼?
如果繼續找其他的中小型事務所,繼續做領組,那三年跟四年影響不大。如果想要當理級,三年不夠,至於四年夠嗎?見仁見智,看你是不是sense很好的那種型。
如果你想要跳四大,那三年跟四年都沒差,大概都讓你從senior level 1幹起。你做過些什麼案件,查大客戶的經驗多不多,反而比較關鍵。
如果你是想到產業做財會人員,那要看你想要做什麼職位。做管理師應該沒問題,主辦會計就難說了。看公司大小。
所以煩請再補些資訊,才比較能夠幫到忙。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