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該不該做自己想做的?

本身是資訊研究所學位,因爲具有講師證,因此也有在大專院校兼過課。現職是在某所科大擔任約聘專案助理的職缺,新資30000出頭,剛到職半年;因爲經濟上的考量,現況必需得留住這份薪資。
室內設計業是自己ㄧ直想從事的行業,但因自己所學不是這方面的背景,再者因爲年紀的關係,所以想自己開一間工作室,對於室內設計的行業知識或技能,因爲一直在充實及練習,加上短暫的在設計業待過,也有了一些經驗的累積,所以在這些部份是有自信的。但因爲在前公司看不到有往上發展的機會,便離開了。沒有人脈,也不知道該如何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需要有人給我建議。我可以找一間設計公司靠行嗎?

回答 5觀看 574
回答 5

您好:
你的想法的確務實,但是關鍵是『先求有再求佳』,我倒是有個建議提供給你,不妨您可以先從『擔任。業務設計師』開始(舉例,如下工作機會),一)有基本薪資 二)有培訓 三)做你未來想從事的設計師工作 四)慢慢了解設計師與工班如何配合 五)這家公司是三商集團,也算有規模的。
提供你參考

【業務設計師】培訓專業技能 / 室內設計業務【享津貼高獎金 (台北市)】
工作內容
歡迎具溝通自信、目標導向銷售人才投入!
--引領職涯,專業設計師發展或內部管理職升遷,薪獎升遷制度
--新人培訓,6週專業技能與實務訓練並行,提供創新式學習
--專業工具,VR設計軟體及遠端溝通銷售,強化數位銷售技能

工作內容
1.居家規劃專案銷售
2.專案丈量與規劃、報價提案
3.訂單維護及平行團隊或廠商窗口溝通
4.落實銷售目標&客戶服務計畫
5.相關文件與資料之維護

https://www.104.com.tw/job/7gu7k?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
你絕對『該做』自己想做的,也分享給你『肯德基老爺爺的創業故事:沒有失敗,只有暫時的不成功。
從你的提問中,其實,你已經開始充實且練習,很棒;
一)有關沒有人脈的議題,建議你可以先經營FB粉絲頁,將成功的作品,放上FB。另可以主動的先幫親朋好友設計,取得更多的經驗與口碑行銷
二)上pro360 達人網接案
現在的網路發達,不須靠行,可以上網接案方式。如此一來,現職學校的兼課可以兼顧之外,上網開始接案,你也可以成為『斜槓中年』。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www.pro360.com.tw/category/interior_design?campaignid=1691233841&gclid=Cj0KCQiAq7COBhC2ARIsANsPATEmqR_hmLUF9l107SqdtKU_NgwkWI2TUDix8OLeql7i4WHwb6UlIKYaAq53EALw_wcB

https://kknews.cc/zh-tw/news/3zm8ypa.html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上班和自己經營事業開工作室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經營事業必須面面具到,除了專業外,要有資金,人脈,生意的來源,營運的方式,後勤支援等等等,建議還是從兼差慢慢開始,先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再作進一步的打算,成功機會比較大,加油💪!

查看1則回覆

靠行是個選擇,找外包也是個選擇。台灣其實蠻多"軟"實力的freelancers(軟體工程師、設計師)的。做喜歡的工作+或的期待的薪資並不是一定要單靠某家公司, 也可以接幾個案子去達到你需要的薪資。台灣大部分的本土設計公司其實人數都不多。甚至大型外商接到案子也會外包。更何況"軟"實力的好處是無國界。我有認識的台灣設計師在台灣幫國外新創做設計。好處是有彈性、靠自己的能力、時間來安排,案子多的時候賺的不會比在大公司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真心感謝您的建議與鼓勵,讓我受益良多!
能依自己的時間安排工作,而且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己一直以來想做到的。但因室內設計業需有自己的工班配合,自己目前是沒有這樣的配合團隊。想著,如果能先用靠行的方式跟某家設計公司合作,有了能跟自己配合的工班,案子執行起來也會比較順利,待積累更多的經驗及培養與工班師傅的默契後,再逐步完成自己開工作室的夢想。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您是不是覺得適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