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一下何謂二度就業?

1.我於2018年6月淡大電機碩士畢業,畢業後因指導教授請我幫忙他一起完成一件學校的產學深耕案,產學深耕案時間為一年,其中有兩個月時間需要在該公司任職,產學深耕案結案時公司給我非志願離職書請問這會影響我求職嗎?請問幫教授完成產學得這一年可算工作經驗嗎?
2.幫忙完指導教授完深耕案後,因我是家中獨子,家裡是在做冷氣工程需要我的幫忙,到目前為止都在幫家裡,最近家中狀況穩定些,所以開始找工作了請問這段時間(2019.10~2021.7)空窗期會影響求職嗎?請問目前狀況算二度就業?

回答 2觀看 403
回答 2

您好,

回覆您的兩個問題:
1. 產學深耕案結案時公司給我非志願離職書請問這會影響我求職嗎?
不會影響。這算是產學合作的專案,因為專案中需要您任職該公司兩個月,結案時,自然必須解職,這並非一般企業說的 資遣,所以您不用太過擔心。
幫忙教授完成產學深耕案,也算是工作經驗,畢竟您是做研究,也同時到企業任職,這是難得經驗,非常寶貴,一定要列入您的工作歷程,是優勢。畢竟,可以參與產學合作案的學生,一定是有該領域的專業技術。能被教授欽點的學生,必定是他的得意門生啊!

2. 這並不算二度就業。
您所謂的空窗期,是在經營家裡的冷氣工程事業,事實上您一直都在工作沒有間斷,不能算是空窗期。
未來您若繼續求職,這都是工作經驗。

另外,我想提醒您,您說自己是家中獨子,家裡自營冷氣工程事業,父母有沒有期望您未來接手這個事業? 若有,您無法選擇的,這是宿命必須傳承。 若無,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在外求職,追求自己的興趣和理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7則回覆

您好,
其實不管是產官學,不管是在家工作這一些都是你的工作經驗,當然在寫履歷的時候要盡量把這一些工作經驗往你要找的工作去靠攏,這樣只有可能加分並不會扣分,把握住這個方向就對了。

舉個例,比如說你要找馬達設計公司,那你在冷氣壓縮機的經驗就可以寫進去,又比如說你如果是軟體產業寫軟體的時候,産官學合作的一些產業概念就可以加進來,而不是純粹只有做coding的工作,那些是一個系統的概念,這些都會跟你的工作和主考官要的聯結在一起,這樣內容就豐富了,加油💪!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