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為中學擔任行政,主要因薪資想轉職別的領域。

我是私立科大資管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私立中學行政人員)一路做到現在,也將近七八年,現階段對於工作沒有什麼動力,因為大致上每天工作都差不多,但看著大部分孩子能力很好(籌備能力、語言能力...等),會覺得自己能力比不上學生,感覺在這裡待越久自己競爭能力就越差,沒有學習新的東西,跟不上科技腳步,薪水調漲幅度不多,近期想轉職或學其它能力,想藉由這樣來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及收入,可是卻不知道方向在哪裡,每天都在迷茫,請問老師可以提出依些建議嗎?

回答 4觀看 217
回答 4

每天工作都差不多/競爭力不足/薪水調漲幅度不多,我覺得可以再釐清一下,哪一個要素最為重要?影響你最多?讓你最想離職的原因是什麼?根據你的敘述看下來,離職應該沒辦法解決問題,反而會造成其他困擾,或者換了工作也和現在差不多。如果覺得工作單調的話,有辦法在工作中尋找樂趣嗎?或針對有興趣的部分加深學習?覺得競爭力不足的話,最想先學習什麼呢?或者是有什麼是你的特長,只是你沒有發現呢?這些事情我覺得也都跟薪水調幅相符相乘,或許可以先在這些方面著手之後,再考慮轉職這件事情喔!
祝順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中學的行政工作很穩定,但是看著學生們在成長,感覺自己能力比不上。
若您有這樣的體悟,表示您還有想自我提升的上進心。

您先不要有轉職的念頭,因為目前您的方向未明確,投遞履歷會造成挫折感,更不該貿然離職。

建議您先藉由自修或自我投資選擇課程,培養軟實力,學習您所謂新的東西、跟不上科技腳步的那些知識。具備那些技能後,或取得證照後,您就的自信心自然會提升,屆時,留在原職為該單位創造更有效益的貢獻,或要轉職,才是一個好時機,因為萬事都具備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還沒有方向的話,花點時間來做做職業適性測驗。測驗結果會有幾個建議的職業,您可以先看看內容介紹或是上網google一下這些職業的辛苦談。若是有進一步有興趣的職業,可以看看需要什麼技能?這些技能有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或是需不需要證照?經過學習或考照後,您覺得可以勝任,那就可以開始投遞履歷嘗試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資管系畢業,一定有很多學長姐都在資管服務,所以你可以慢慢地從資管方面去準備,到資策會去上課,學新的大數據,資料處理,A I程式,回大學修學程或者讀在職專班,把你資管的能力在提升,趕上來,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就開始慢慢應徵,然後慢慢找到資管的工作,這是最保險也最有機會轉職成功的路徑,否則如果沒有什麼專長就是找到工作也不一定做得長久,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早日轉職成功🙏!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