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公司的履歷對於轉職的幫助性高?

目前於消費性電子產業公司,身為客服專員,產品內容為主機板/顯示卡/路由器,剛入職4個月,已開始尋找新工作,思考繼續待在大公司僅是客服人員,對於往後的經歷是加分?還是僅有一個職位?沒有特別的經歷
未來想以客服講師/招募/教育訓練的方面走
目前離職原因:
已跟主管們溝通過在工作上的不足,但無法給於協助,加上自身對於這類產品興趣不高,才想離職回到HR招募/訓練這部分。

過往經歷:電信業教育訓練專員
年資:1.5年
離職原因:想累積前線經驗加上薪水較高

麻煩各位前輩們指教 謝謝

回答 10觀看 1377
回答 10

既然已經知道對目前的工作是沒有興趣,也確定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就鼓勵你勇敢往前邁進! 大公司一定有加分作用,但是做自己天賦熱情所在的工作,才是重點! 做自己有熱情的工作即使中途遇到挑戰困難,也能夠快樂的堅持下去!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消費性電子產業公司,身為客服專員,產品內容為主機板/顯示卡/路由器,剛入職4個月,已開始尋找新工作,思考繼續待在大公司僅是客服人員,對於往後的經歷是加分。
2. 未來想以客服講師/招募/教育訓練的方面走,走人資的路,但教育訓練進入客服講師專業,明確清楚。
3. 現職客服專員,要能具備客服講師能力,磨個三年是基本,倘若客服專員任職不滿6個月,距離擁有客服講師能力,仍有大段落差。
4. 溝通過在工作客服上的不足,但無法給於協助,主管無法協助,就自助自我學習,才能讓您擁有客服講師能力。否則,您知道工作客服上的不足,但又離開,未來想以客服講師方面走,不就是空的。
5. 具備客服講師能力後,再轉回人資,對設定的目標才有幫助。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感受到的,反而是「似乎在入職後,才真正感受現職的不適合」,然後思考嚮往自己原本熟悉或感興趣的職涯。這個部份也是面試官會詢問的問題之一,我的建議回答是:我樂於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現在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向,所以我積極投遞這方面的工作爭取面試。
2.(承上)我會建議您上104做職場性向測驗,找到職涯上的自己,然後,修正更新履歷,投遞您最想要的訓練相關職位。
3. 另,我的經驗是,若想投入HR/訓練相關,那麼自己的專業訓練也很重要,因為體驗過,投注在幫別人安排訓練,會更有感。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未來的 HR 講師、訓練的公司,如果和大公司做同樣的產品,那就會有幫助,但是因為只有短短四個月,相信對大公司的產品、系統和制度也沒有足夠的時間深入,所以幫助不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大公司的履歷對於轉職的幫助性高?
是的,但是限於同一個工作,不同工作,那就要看大公司知名度,那就不一定有幫助了
2、未來想以客服講師/招募/教育訓練的方面走
目前離職原因:
已跟主管們溝通過在工作上的不足,但無法給於協助,加上自身對於這類產品興趣不高,才想離職回到HR招募/訓練這部分。

過往經歷:電信業教育訓練專員
年資:1.5年
離職原因:想累積前線經驗加上薪水較高

想以客服講師/招募/教育訓練的方面走
1、客服經驗只有4個月--擔任客服講師是沒有辦法的喔,必須要有基層接線經驗及有擔任主管經驗
2、從以上兩個工作看起來有教育訓練經驗,但是沒有招募經驗... 這要怎麼擔任招募?
3、訓練部分--看來電信業有1.5年,是想當電信業教育訓練還是其他產業教育訓練,兩種都必須要再累積經驗及主管經歷

所以,請先想想你想要做甚麼?三種客服講師/招募/教育訓練,都是不同專業喔!

1人拍手・

你好,

這家公司如果超過10000人以上可以繼續待。例如鴻海台積電,最好待個2~3年畢竟你還年輕,讓履歷表好看點,還需要多磨練

未來想以講師/招募/教育訓練的方面走
答:多累積社會經歷再轉這個比較好 例如28歲開始

建議
1. HR assistant/ event planning/ customer support

2. 先思考你想做哪方面的教育訓練專員?
有精品女人事業,金融業,科技業,諮詢

1,小公司接觸多樣實務,雖累了點,但可培養自我實力。
2.大公司玩的是單一業務、組織、程序。
3.你可選擇到小公司歷練實務,靠實力升薪;亦可在大公司穩定工作,靠年資升薪。
4.依你的年紀跟你的訴求,:想累積前線經驗加上薪水較高,建議先到小公司歷練。過幾年再轉往大公司發展,那時候大公司的履歷對於轉職的幫助效益才會產生。
5.目前白紙一張,不用急就章,腳踏實地成就自然會出現。

您好,回想一下之前離開電信業教育訓練專員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只是想往大公司走,當初怎麼沒想過找科技業的教育訓練?
如果之前不想再走教育訓練,現在要回來的說詞會是什麼?
您的離職原因,會讓您要往客服講師的路走有相當的難度。因為沒有累積一段時間的客服經驗,要當講師就沒有說服力。建議還是找教育訓練相關職缺,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 大公司的履歷當然有加分,尤其是同行更為明顯,但是工作性質也很重要
- 其實客服人員跟HR有些許相似之處,都是面對人處理人問題的工作.需要很好的溝通能力/EQ/若有您待過實業的經驗當然是加分
- 還年輕可以換但是HR招募跟訓練需要極佳的耐心,坦白說看完您的問題後我認為您該累積的是心理素質,對產品跟人的興趣可以培養,試問今天如果您想要幫助人教育人自己不先認同要怎麼去溝通?
- 想累積前線經驗是正向的,每個行業定義不同何為前線什麼又是後勤?對公司來說不論您擔任什麼角色您能貢獻多少才是重點.客服專於直接面對消費者使用者,這很前線!一個好的服務人員不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更不是他人的需求或質疑都照單收,請找到自己的強項並用正確心態全心投入工作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很多假設部分,您很棒還很有空間可以揮灑加油!

2人拍手・

1. 「大公司」必定是會有印象加分效果。
2.1.5年年資,外界主管怎麼看,你要思考一下
多數主管看法:穩定性不足。
3. 主管就是不了解你的工作細結,建議你要再正面思考去溝通;或是自己要創新你對產品的看法。一個坎,想辦法解決;不解決,換10個工作也是一樣負面的思考,你說是嗎?
4. 要了解自己想做什麼、興趣做什麼;想做又有興趣,你再累也會很開心的做事,你認為呢
5. 薪資高低,取決你的貢獻及主管看的到,不要埋頭苦幹,多溝通,多改善,把職務工作最佳話,想轉換跑道,過去做的就是給新職務主管參考的價值。
6.未來的方向不錯,把專員邊專家,這真的要努力再努力。
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